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浴缸里的惊叹(256道让你恍然大悟的趣题)/图灵原创

  • 定价: ¥49
  • ISBN:97871153557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20页
  • 作者:顾森
  • 立即节省:
  • 2014-07-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浴缸里的惊叹(256道让你恍然大悟的趣题)》精选自作者顾森十余年来精心收集的数学趣题,广泛讲述了几何、组合、行程、时钟、数字等15个大类有趣的数学问题以及语言和情境趣题。该书的语言生动幽默,讲解清晰透彻,内容详尽充实。另外,书中还包含了大量训练数学思维的扩展材料,有利于激发读者进一步探索数学问题的兴趣。

内容提要

  

    顾森编著的《浴缸里的惊叹(256道让你恍然大悟的趣题)》是一本趣题集,里面的题目全部来自于作者顾森十余年来的精心收集,包括几何、组合、行程、数字、概率、逻辑、博弈、策略等诸多类别,其中既有小学奥数当中的经典题目,又有世界级的著名难题,但它们无一例外都是作者心目中的“好题”:题目本身简单而不容易,答案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解法优雅精巧令人拍案叫绝。作者还有意设置了语言和情境两个类别的问题,希望让完全没有数学背景的读者也能体会到解题的乐趣。

作者简介

    网名Martix67,数学爱好者。长期为各类科普杂志供稿,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多年。著有《思考的乐趣:Matrix67数学笔记》。

目录

1. 几何问题
2. 组合问题
3. 行程问题
4. 时钟问题
5. 数字问题
6. 序列问题
7. 算账问题
8. 概率问题
9. 逻辑问题
10. 博弈问题
11. 策略问题
12. 语言问题
13. 情境问题
14. 以及其他3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