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玻璃屋(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3294383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403页
  • 作者:(英)西蒙·莫尔|...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完美也最孤独,玻璃屋的玻璃梦!
    一部融合建筑、艺术、爱情、时代与个人命运的杰作!
    入围布克奖短名单,《经济学人》、《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伦敦旗帜晚报》、《观察家报》、slate.com年度好书!
    西蒙·莫尔编写的《玻璃屋(精)》讲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新婚的丽塞尔和丈夫维克多·兰道尔踏上了去维也纳蜜月旅行的路,尽管两人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对共同的婚姻生活充满了希望与信念。

内容提要

  

    西蒙·莫尔编写的《玻璃屋(精)》讲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新婚的丽塞尔和丈夫维克多·兰道尔踏上了去维也纳蜜月旅行的路,尽管两人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对共同的婚姻生活充满了希望与信念。他们在旅途中结识了现代派建筑师冯阿普特,后者为他们生机勃勃的未来建造了一座房子——玻璃屋。它以完美无瑕的比例、光照、氛围和风格,成为当时建筑学上的杰作。
    丽塞尔和维克多将爱情、温暖、孩子、朋友都填入这个特别的家,许多欧洲先锋派的思想家、艺术家也常常聚集于此,整座房子俨然一个令人神往和憧憬的温柔乡。然而,柔软平静的生活下涌动着不安的暗潮,二人的婚姻危机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随着二战的爆发、纳粹军队的进驻,兰道尔一家不得不告别亲友,离开故土,到美国避难。在他们离开之后,玻璃屋先后被纳粹、苏联人占领,甚至变成了冰冷无情的人体研究中心。但它以其晶莹剔透的完美,不断召唤着远隔重洋的兰道尔一家,直至他们最终返回幸福的起点。小说包含了激情与残忍,完美与沉静,也充满了赤裸裸的欲望和忏悔,以及对失败的无尽恐惧。

媒体推荐

    一部令人激动的小说……由于莫尔的投入,小说绘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战争蹂躏下的美学挑战和道德问题让人兴奋,整部小说光彩夺目。——《华盛顿邮报》
    这是一部极具想法的小说,由情节强力推动,如梦幻般天真的叙事方式颇具特色,时不时会令人有灵光一现之感。
    ——《卫报》
    引人入胜……小说通过巧妙的情节架构探讨了主题,在人物和故事的推进中,展现出了奇思。
    ——《文学品论》

作者简介

    西蒙·莫尔生于1948年,在英国、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度过童年时代,毕业于牛津大学基布尔学院,获得动物学学位。大器晚成的他39岁才出版第一部小说《喀迈拉》,却一举夺得了麦基特里克奖。接二连三出版了几部作品后,《孟德尔的侏儒》再度奠定了他在大西洋两岸的文学地位,《纽约时报》将这本书描述为一部“有雄心勃勃的主题和诙谐的小说”。

目录

作者说明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后记

前言

  

    尽管《玻璃屋》是部虚构作品,但房子和场景均非虚构。我将这两者的名字都做了改动,可任何一个只要知道兰道尔府以之为原型的那栋建筑,知道这座假托姆涅斯托之名的城市的人,都不会上当受骗。尽管如此,就算透过那些粗浅的伪装,也无法获得进一步的发现:丽塞尔、维克多、哈娜以及所有其他人都是我自己想象的产物,而且他们的故事均非事实。有一些非虚构的人物确实稍稍露了露脸。其中一个是颇有天分的作曲家维杰斯拉瓦·卡普拉洛瓦,她悲剧性的短暂一生似乎象征了辉煌却又背运的捷克斯洛伐克第一共和国。我恳请读者多了解一下她和她的祖国。

后记

  

    我需要对本书书名“玻璃屋”稍作解释。显然,它是从原文的德文Der Glasraum那儿直接翻译过来的。Raum当然可以解释为“屋”。然而,它与英语中的room、如今所说的Zimmer并不相同,所谓的屋有双人床、衣橱和写字台,墙上会挂一幅陡峭的阿尔卑斯山山谷的照片。德语的“屋”囊括了更多的空间:Raum是个意义宽泛的词。它宽敞、含糊、精确,既有观念上的涵义,也有字面上的意义,含义极广。既可指手上咖啡杯的容量,亦可指可以坐着喝咖啡的房间,咖啡馆所在的地区,我们头顶上方的虚空,外太空,空间。Raumg包含了room。
    所以:可译为玻璃空间(The Glass Space),或玻璃体积(The Glasvolume),或玻璃地带(The Glass Zone)。随便怎么译都行。诗歌一经翻译即失色,罗伯特.弗罗斯特就这么郑重其事地说过。所以,我们只能尽力去从事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而且心里也清楚,无论如何尝试,或者无论如何不去尝试,都会受到指责。反正,不管是The Glass Room,还是der Glasraum,怎么说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