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夜的草(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迪亚诺作品)

  • 定价: ¥22
  • ISBN:97875461477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黄山书社
  • 页数:157页
  • 作者:(法)帕特里克·莫...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夜的草》——2014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经典作品!一个扑朔迷离的青春梦幻曲!
    一天下午,我们在塞纳河畔的旧书摊上买了一本旧小说,这封信她就是从那本旧书上摘抄下来的。如今我依然能听见她对我说:“……你别在那里绞尽脑汁、苦思苦想了,让……”树林,空荡荡的大街,楼房黑魃魃的身影,还有一扇被灯光照亮的窗户。这扇被灯光照亮的窗户让你有一种你在另一段人生当中忘记把灯关掉,抑或某个人依然在盼着你归来的感觉……你一定隐伏在那些街区当中。用的是哪一个名字呢?总有一天,我会找到那条街道。可是,每一天,时间总是如此的刻不容缓,而每一天,我都对自己说,还是等下一回吧。

内容提要

  

    《夜的草(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迪亚诺作品)》是帕特里克·莫迪亚诺创作的第27部作品,是他在“半梦半醒之间”,用“记忆与遗忘、现实的残片与幻想的光芒”编织出的又一个色彩绚丽的“锦绣花饰”,是他“群岛式的写作”中浮现出的又一座迷人的小岛。
    在一本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旧笔记本里,一位作家发现了一段往昔时光的踪迹。五十年过去了,笔记本里记录的文字将他带回到蒙帕纳斯、大学城、左岸以及那个“去殖民化”时代。那时他与一位名叫达妮的年轻女子来往甚密,然而走在2012年的巴黎街道上,1966年发生的那些事变得可疑,她隐瞒了许多事实真相:她的真名,她的活动,还有一个令她着实烦恼的巨大秘密……警察局里留有她与几个熟人朋友的档案,但追寻真相的线索依然若隐若现,空间与时间的错位,现实与诗意的混淆,让这部小说成为一个扑朔迷离的青春梦幻曲。

媒体推荐

    莫迪亚诺在每部作品中都锲而不舍地拼接记忆的碎片,并不是为了追寻逝去的时光,而是为了投入一项真真切切、激动人心的形而上事业。他在这项旨在破解人性之谜的事业中所表现出的深邃与敏锐,足以使他跻身诗人乃至最伟大的诗人的行列。
    ——娜塔莉·克罗姆(法国文学评论家)

作者简介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法国当代著名作家。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莫迪亚诺1945年生于巴黎郊外布洛涅一比扬古地区,父亲是犹太金融企业家,母亲是比利时演员。1968年莫迪亚诺在伽利玛出版社出版处女作《星形广场》一举成名。1972年的《环城大道》获法兰西学院小说火奖,1978年的《暗店街》获得龚古尔文学奖。1996年,莫迪亚诺获得法国国家文学奖。他还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获得法兰西学院奇诺·德尔·杜卡基金会世界奖和奥地利欧洲文学奖这两项终身成就奖。
    莫迪亚诺的小说常常通过寻找、调查、回忆和探索,将视野转回到从前的岁月,描写“消逝”的过去;也善于运用象征手法,通过某一形象表现出深远的含义。
    自1968年至今,莫迪亚诺已经出版近三十部小说,在三十多个国家出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