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4
  • ISBN:97875560030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09页
  • 作者:(美国)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克·吐温以满腔的热情和真挚的爱为读者塑造了《汤姆·索亚历险记(青少版)》的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他们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至今还可以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我们怎样当家长?我们怎样当老师?我们怎样看待孩子?看了这本书,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许多教益。

内容提要

  

    马克·吐温创作的《汤姆·索亚历险记(青少版)》是一部溢满童真童趣的小说。小顽童汤姆·索亚厌恶枯燥的功课和刻板庸俗的生活环境,他古灵精怪,喜欢调皮捣蛋,经常打架逃学、出风头、谈恋爱,梦想着过海盗式的刺激、冒险生活。他和镇上的流浪儿哈克贝里·芬结成了好朋友。他们在一次意外中目击了一桩杀人命案,并最终战胜了恐惧和自私,勇敢地站出来揭发了凶残的犯罪人,保护了无辜遭殃的镇民。他们还聪明地破解了强盗们的藏宝之谜,找到了宝藏,赢得了镇民的赞赏和敬佩。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第一章 淘气的汤姆
第二章 刷墙手的智慧和荣耀
第三章 小英雄又爱上了小美人
第四章 汤姆出了一次大风头
第五章 甲虫与狮毛狗的对决
第六章 孩子们的伎俩
第七章 一场没有实现的订婚礼
第八章 海盗梦想
第九章 发现谋杀案
第十章 誓言生效
第十一章 良心的谴责
第十二章 汤姆的“相思病”
第十三章 三个海盗的探险
第十四章 快活的海盗宿营地
第十五章 潜回小镇打探消息
第十六章 暴风雨之夜
第十七章 海盗们参加了自己的丧礼
第十八章 情人间的彼此折磨
第十九章 波莉姨妈原谅了汤姆
第二十章 汤姆英雄救美
第二十一章 校长的脑袋亮闪闪
第二十二章 灵魂去哪了?
第二十三章 汤姆勇敢地站出来了!
第二十四章 真正的英雄
第二十五章 寻宝之路
第二十六章 再遇大坏蛋
第二十七章 实施跟踪计划
第二十八章 欢乐的郊游
第二十九章 道格拉斯寡妇获救
第三十章 汤姆和贝奇失踪了
第三十一章 山洞里的相依为命
第三十二章 走出地下迷宫
第三十三章 两个大富翁
第三十四章 两个孩子的命运
第三十五章 尾声

前言

  

    《汤姆。素亚历险记》是美国十九世纪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部杰出的经典名著。自从1876年出版以来,一直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读者,尤其是少年读者的喜爱。
    马克·吐温(1835-1910),美国作家,是美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大师。出生于密西西比河畔小城汉尼拔的一个乡村贫穷律师家庭,从小出外拜师学徒。当过排字工人、密西西比河水手、南军士兵,还经营过木材业、矿业和出版业,最为出名的工作是当记者和写作幽默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描写了十九世纪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生活的一个缩影。从小说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穷人与富人、教堂和学校、宗教与犯罪等当时美国生活的各个侧面。
    马克·吐温以满腔的热情和真挚的爱为读者塑造了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他们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至今还可以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我们怎样当家长?我们怎样当老师?我们怎样看待孩子?看了这本书,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许多教益。
    汤姆·索亚和哈克贝里·芬,是作家着力刻画的两个“调皮鬼”。他们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与循规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唱对台戏……但他们聪明活泼,他们正直勇敢,尤其是在一些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在危机降临的时刻,他们能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做出那些懦怯的“好孩子”、体面的“优秀生”们无法做出的正义行为,展现出他们的魅力和光辉。
    总之,在我们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这本书是很值得我们一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