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餐桌上的中药(山楂)

  • 定价: ¥22
  • ISBN:97875082976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金盾
  • 页数:179页
  • 作者:陈东银//刘琦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东银和刘琦编著的《餐桌上的中药(山楂)》涵盖山楂的分类、炮制、加工、选购、营养成分、常见配伍、保健功效、适宜人群等相关知识,既有滋补汤煲、养生粥品、美味小菜、健康茶饮等山楂养生佳肴,又有消化不良、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痛风、便秘等疾病的食疗方。
    近300道菜肴操作简单,好学易做,每一道佳肴中详细介绍了制作方法,只要你按照书中的指导操作,即可轻松享受到美味可口又养生治病的佳肴,让你远离疾病的烦恼。
    健胃消食、滋阴润燥、降压降脂、美容养颜……每一道佳肴中详细介绍了营养功效和重点提示,让读者朋友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到每一种食物的主要食疗功效和适宜人群,并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挑选。
    科学简明的体例与简单优美的版式有机结合,详细的文字介绍配以精美的实拍图片,让你在愉快的阅读过程中,既能享受到佳肴的美味,又可以获得健康。

内容提要

  

    山楂是物美价廉的药食两用佳品,口感酸中带甜,美味可口;人药能健胃消食、滋阴润燥、降压降脂、补血调经,保健功效显著。无论是泡茶、炖汤,还是煮粥、做菜,都有很好的滋补身体、治病强身作用。
    为进一步弘扬山楂养生义化,我们特组织相关专业人士编写了这本《餐桌上的中药一一山楂》,以飨读者。陈东银和刘琦编著的《餐桌上的中药(山楂)》包括“认识山楂、养生山楂佳肴、妙用山楂调理身体”三章,详细地介绍了山楂的分类、炮制、加工、选购、营养成分、常见配伍、保健功效、适宜人群等相关知识,并以山楂为原料.为您推荐了116道家常菜,包括滋补汤煲、养生粥品、美味小菜、健康茶饮,并针对消化不良、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痛风、风湿性关节炎、便秘、妇科疾病、儿科疾病等常见病,介绍了165道运用山楂来调理病症的食疗方。详细的文字介绍配以精美的实拍图片,帮助您烹制出需要的山楂佳肴。

目录

第一章  认识山楂
山楂的品种分类
按口味分类
按产地分类
山楂的性味归经
山楂应该如何炮制
山楂的加工方法有哪些
山楂的加工产品有哪些
山楂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如何选购优质山楂
如何辨别染色山楂干
怎么储藏山楂不变质
山楂的营养成分
山楂的营养功效
与白菜配伍同食
与芹菜配伍同食
与鸡肉配伍同食
与兔肉配伍同食
与猪骨配伍同食
与螃蟹配伍同食
与鲍鱼配伍同食
与石榴配伍同食
与糯米配伍同食
与核桃仁配伍同食
与山药配伍同食
与银耳配伍同食
与莲子配伍同食
与白糖配伍同食
与红糖配伍同食
与蜂蜜配伍同食
与麦芽配伍同食
与杭白菊配伍同食
与荷叶配伍同食
与黄芪配伍同食
与金银花配伍同食
与益母草配伍同食
与黄连配伍同食
与粳米配伍同食
与败酱草配伍同食
与陈皮配伍同食
与何首乌配伍同食
与黑豆配伍同食
第二章  养生山楂佳肴
第三章  妙用山楂调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