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红蜻蜓(彩色注音)/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作家书系

  • 定价: ¥22
  • ISBN:9787531346838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35页
  • 作者:金波|绘画:张蔚昕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际安徒生奖是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于1956年开始设立的国际性文学奖,每两年一次,授予在世的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和一名儿童插画家,以此奖励并感谢他们以全部作品为儿童文学事业做出的持久的贡献。它是世界儿童图书创作者的最高荣誉,被称作“小诺贝尔文学奖”。本丛书精选了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的中国作家的优秀作品。
    作家金波于1992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红蜻蜓(彩色注音)》是作家金波的短篇合集。书中所选童话、散文以及儿童诗都是作者的经典之作。作品风格清新自然、纯净温婉。作家金波以超然唯美的笔触、细腻精妙的文字将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底。轻轻地翻开,静静地品读,你将收获一个明媚温暖的世界。

作者简介

    金波,原名王金波。著名诗人。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金波儿童十四行诗集》等;童话集《小树叶童话》《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白城堡》《追踪小绿人》《乌丢丢的奇遇》等多部;散文集《等你敲门》《感谢往事》《心往哪里飞》《寻找幸运花瓣》等;评论集《幼儿的启蒙文学》《能歌善舞的文字》等;选集《金波儿童诗选》《金波作品精选》以及《金波诗词歌曲集》等。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目录

童话篇
  两只棉手套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
  白马黑马
  大树城堡
  神奇的小银蛇
  雨人
  秋天的蟋蟀
  黑橡树
  火狐狸
  一只蓝鸟和一棵树
散文篇
  照镜子
  沙丘上的童话
  花的海
  绿叶
  爱之歌
  水的记忆
  小小的希望
  尖尖的草帽
  夏夜
  今天是我的生日
诗歌篇
  红蜻蜓
  回声
  一根细细的竹竿
  绿色的太阳
  翅膀上的眼睛
  叶的轮回
  电车上的遐想
  让太阳长上翅膀
  榕树
  迷路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