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鲁滨逊漂流记(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4
  • ISBN:97875560029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国)丹尼尔·笛...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丹尼尔·笛福所著的《鲁滨逊漂流记(青少版)》讲述了17世纪,一名英国水手鲁滨逊·克鲁索不安于中产阶级的那种平庸舒适的生活,多次出海经营。在一次去非洲贩运黑奴的途中海上遇难,飘落荒岛。他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依靠个人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谋食建屋,制器养畜,开荒耕种,克服种种困难,最后终于回到文明社会的故事。
    全书中最令人难忘的是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经历,作者用生动逼真的细节把虚构的情景写得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使故事具有强烈的真实感。作品语言自然流畅,文字通俗易懂,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读者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两个多世纪过去了,这部作品还保持着巨大的魅力。

内容提要

  

    丹尼尔·笛福所著的《鲁滨逊漂流记(青少版)》通过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描写了航海家鲁滨逊的冒险历程。
    鲁滨逊从小就想出海远航,他未跟父母商量就跟朋友出海远航了。前几次还算顺利,可这一次,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船上的人全部遇难,唯有鲁滨逊幸存,只身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他做了一个木筏,一次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枪支弹药、工具等运到岸上,并搭起帐篷定居下来。他开始在岛上种植大麦和稻子,自制工具加工面粉,烘出了粗糙的面包。他捕捉并驯养野山羊,让其繁殖。他还救了个野人,起名叫“星期五”……后来有一天,鲁滨逊发现了一只大船,救下了被劫持的船长,最后回到了英国。

目录

一  鲁滨逊其人
二  海上历险
三  奴隶生涯
四  黑人岛
五  巴西种植园
六  第二次航海
七  一线生机
八  荒岛家园
九  我的日记
十  新发现
十一  病中感想
十二  乡间别墅
十三  艰辛耕作
十四  岛上旅行
十五  制造工具
十六  环岛探险
十七  圈地养羊
十八  发现脚印
十九  海边人骨
二十  新山洞
二十一  恐怖的人肉宴
二十二  遇难船只
二十三  星期五
二十四  教育和考验
二十五  激战野人
二十六  父子重逢
二十七  绝处逢生
二十八  大获全胜
二十九  返故乡
三十  旧地重游

前言

  

    丹尼尔·笛福(1660-1731),英国小说家,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欧洲小说之父”。早年的笛福并没有专注于写作,而是积极扮演着一个商人的角色,游历于欧洲大陆各国。丰富的漫游经历为笛福的小说创作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事实上,笛福直到59岁,才开始创作后来享誉世界文学的《鲁滨逊漂流记》。
    17世纪中叶,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约克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富足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一名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
    由于货船失事,鲁滨逊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座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挑战各种困难。他以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凭着积极的人生态度,他不仅使自己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救出了一个即将被土著人吃掉的俘虏“星期五”。
    正当鲁滨逊积极准备救出一批沦落为土著人的西班牙船员时,他的命运突然逆转,一艘货船被暴徒劫持,船长和大副被送上荒岛。这时,机智勇敢的鲁滨逊不仅巧设计谋救出了船长和大副,而且挽救了船只,保住了船上善良的人们的性命。鲁滨逊也从此结束了自己20多年的荒岛生活,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的传奇经历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创造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这也是《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名著经久不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