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郭小川精选集(世纪文学经典)(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402174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燕山
  • 页数:307页
  • 作者:郭小川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2版
  • 2015-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郭小川一生创作了大量诗歌,他和贺敬之一起被认为是政治抒情诗的主要写作者。郭小川在“根据地”写的诗,接近当时晋察冀诗歌的自由体叙述风格。在50年代中期,还写了几部最能体现这期间他的思想探索成果的叙事诗:《白雪的赞歌》、《深深的山谷》、《严厉的爱》和《一个和八个》。《郭小川精选集(世纪文学经典)(精)》选载的是郭小川作品中比较精粹的部分,让您体会他在字里行间流露的情感,也是一本不可或缺的收藏文集。

内容提要

  

    《向困难进军》、《把家乡建成天堂》、《山中》、《致大海》、《望星空》、《乡村大道》、《甘蔗林——青纱帐》、《青纱帐——甘蔗林》、《祝酒歌(林区三唱之一)》、《战台风》、《墓志铭》、《团泊洼的秋天》、《秋歌(之六)》、《深深的山谷》、《白雪的赞歌》……《郭小川精选集(世纪文学经典)(精)》选载的是郭小川作品中比较精粹的部分,让您体会他在字里行间流露的情感,也是一本不可或缺的收藏文集。

作者简介

    郭小川:高校招生杂志社副总编辑。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知名教育门户网站搜学网特聘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多年参与录取场工作,多次采访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高校招办负责人和考生、家长等。搜集了大量的高考案例,对高考志愿填报有深入研究,并多次应邀在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指导讲座。曾在新浪网、腾讯网担任高考志愿网上直播主讲嘉宾,并应人民网之约,撰写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特稿。
    主要作品有《破译黄冈神话》《有多少高考可以重来》《“稀有”高职院校别解》《志愿连环话:调档何以有掉档》《泄露了校名的秘密》《图解高考志愿》等。

目录

充满真实的青春激情  王富仁
诗歌编
一个声音
草鞋
晨歌
投入火热的斗争
向困难进军
把家乡建成天堂
山中
致大海
望星空
乡村大道
甘蔗林——青纱帐
青纱帐——甘蔗林
秋歌(之一)
祝酒歌(林区三唱之一)
战台风
墓志铭
团泊洼的秋天
秋歌(之六)
深深的山谷
白雪的赞歌
一个和八个
将军三部曲(选章)
报告文学编
白银世界的黄金季节
旱天不旱地
杂文编
生命的颂歌
论“听话”
小事一则
创作要目

前言

  

    “世纪文学60家”书系的创编与推出,旨在以名家联袂名作的方式,检阅和展示20世纪中国文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长足进步,进一步促进先进文化的积累与经典作品的传播,满足新一代文学爱好者的阅读需求。
    为使“世纪文学60家”书系的评选、出版活动,既体现文学专家的学术见识,又吸纳文学读者的有益意见,我们采取了专家评选与读者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我们依据20世纪华文作家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地位与影响,经过反复推敲和斟酌,确定了loo位作家及其代表作作为候选名单。其后,又约请25位中国现当代文学专家组成“世纪文学60家”评选委员会,在100位候选人名单的基础上进行书面记名投票,以得票多少为顺序,产生了“世纪文学60家”的专家评选结果。为了吸纳广大读者对20世纪华文作家及作品的相关看法和阅读意向,我们与“新浪网·读书频道”的全力合作,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华文‘世纪文学60家’全民网络大评选”活动。2005年12月16日,读者评选结果在“新浪网·读书频道”正式公布。为了使“世纪文学60家”的评选与编选,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专家和读者两方面的意见,经过反复协商,最终以各占50%的权重,得出了“世纪文学60家”书系人选名单。
    “世纪文学60家”书系入选作家,均以“精选集”的方式收入其代表性的作品。在作品之外,我们还约请有关专家、学者撰写了研究性序言,编制了作家的创作要目,为读者了解作家作品、创作特点和其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提供必要的导读和更多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