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繁星春水(图文美绘心动典藏)

  • 定价: ¥29.8
  • ISBN:97875354781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95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之一,教育部推荐中小学生必读,纯美诗歌和唯美图片的温情相遇,一曲童真、母爱、大自然的赞歌。
    《繁星春水(图文美绘心动典藏)》是诗人冰心平时随手记下的“随时随地的感想和回忆”。这些诗兼采中国古典诗词和泰戈尔哲理小诗之长,是冰心在探索人生的过程中灵光闪动的汇合。

内容提要

  

    《繁星春水(图文美绘心动典藏)》是诗人冰心平时随手记下的“随时随地的感想和回忆”。这些诗兼采中国古典诗词和泰戈尔哲理小诗之长,是冰心在探索人生的过程中灵光闪动的汇合。《繁星·春水》的主题包括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这样的主题构筑了冰心作品的思想内核——“爱的哲学”。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繁星
春水

天籁
影响
可爱的
迎神曲
送神曲
病的诗人(一)
病的诗人(二)
诗的女神
假如我是个作家
“将来”的女神
向往
迎“春”
回顾
病的诗人(三)
不忘
晚祷(一)
玫瑰的荫下
人间的弱者
不忍
十年
使命
纪事
中秋前三日
安慰(一)
安慰(二)
晚祷(二)
十一月十一夜
致词
解脱
信誓
惆怅
纸船
乡愁
远道
倦旅
赴敌
相思
我爱,归来罢,我爱!
我曾
往事·自序
我再也不能承受这样的温存
惊爱如一阵风
我劝你
一句话
鸽子
生命
别踩了这朵花
雨后
卖花声
小白鸽捎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