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神秘岛(经典全译本)

  • 定价: ¥35
  • ISBN:97875388780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591页
  • 作者:(法)凡尔纳|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秘岛》是“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完美收官之作。一次惊险的逃亡,五名自由的勇士,一个神秘的荒岛,几番传奇的经历,谱就一部惊魂动魄、跌宕起伏的荒岛求生记!
    本书延续了凡尔纳小说作品的一贯风格,既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极强的科幻性,又具有深厚的现实意义。作品中的幻想大胆新奇,并以其逼真、生动、美丽如画等特点令人读来兴味盎然;作品的情节惊险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结局出人意料。这些都使凡尔纳的作品具有永恒的魅力。

内容提要

  

    凡尔纳的《神秘岛》讲述的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乘气球逃了出来,不料在途中遭遇风暴,沦落到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他们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他们动手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放逐在另一个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忠实的伙伴。
    另外,他们还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他们搭上了格兰特船长之子一一罗伯特-格兰特的“邓肯号”,回到了他们日夜思念的祖国。

媒体推荐

    这是一套给精神打底子的书,每本好书都是一轮太阳。阅读,从经典开始。
    ——曹文轩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第一部  高空遇难者
第二部  荒岛上的人
第三部  神秘的海岛

前言

  

    《神秘岛》是儒勒·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
    故事描述的是:在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用气球逃脱了。他们中途被风暴吹落到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而是团结互助,以集体的智慧和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起幸福的生活。他们从赤手空拳一直到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他们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岛上独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即《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被流放的罪犯——爱尔通),使他恢复了人性,成为他们忠实的伙伴。这些荒岛上的遇难者虽然什么也不缺,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返回祖国的努力。最后,他们终于登上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指挥的邓肯号,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几个遇难者在荒岛上度过的岁月里,不断发现不可思议的奇迹。每当他们在危急的时候,似乎总有一个神秘的人在援助他们。原来这个人就是《海底两万里》一书中的主人公、潜水船诺第留斯号的发明者、反抗压迫的战士——尼摩船长。故事的最后,在一次火山爆发中,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在最后一刻指挥邓肯号游艇来解救他们。回到美国后,这些人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重建林肯岛,让林肯岛精神复活。
    书中主要人物个性鲜明:
    史密斯:马萨诸塞州人,45岁左右的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激进派学者。他不但脑子灵,而且手也巧,肌肉强壮,热情乐观,见多识广,善于随机应变,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无限的信心和坚强的毅力。他就是勇敢者的化身。
    吉丁·史佩莱:四十来岁,《纽约先驱报》的通讯记者,此次随北军做战地报道。他精明强悍,体力充沛,办事敏捷,善于动脑,略通医术,曾救过赫伯特的命,之后被彭克罗夫称为史佩莱医生。
    纳布:史密斯的仆人,大约30岁,强壮,活泼,聪明,伶俐,勤恳,诚实,忠心耿耿。
    彭克罗夫:35岁到40岁的水手,体格强壮,皮肤黝黑,敢作敢为。他是一个幽默乐观、讲义气、有正义感的优秀水手,通晓各种技术。
    赫伯特:一个15岁的新泽西孩子。酷爱博物学,很少有动物和植物的问题能难倒他。他天资聪慧,生性好学,是一个优秀的可塑之才,史密斯工程师希望将自己的一切知识都传授给他,他也乐于向工程师请教,以增加自己的知识量。
    尼摩船长:曾经的达卡王子。在反抗英军起义失败后,带领他的团队深居海底,断绝和外界的联系。他是一个学识渊博、壮志未酬的王子,是一个孤独的海底船长。他有怜悯之心,所以救起落水的工程师,还多次帮助移民们脱险。但是,他同时也是一个内心充满仇恨的王子,他的“诺第留斯”号撞沉了英军的船只。
    本书也延续了儒勒·凡尔纳的一贯风格。既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极强的科幻性,又具有深厚的现实意义。作品中的幻想大胆新奇,并以其逼真、生动、美丽如画等特点令人读来兴味盎然。他的作品情节惊险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结局出人意料。这些都使他的作品具有永恒的魅力。在这部作品里,在荒岛上人与大自然的搏斗,技术上的创新和从无到有的创造性劳动,都深深吸引着读者。作品洋溢着乐观主义精神,深信人类无穷的创造力和科学的巨大力量将使人类建立一个理想的社会。
    书中所反映出的团结、牺牲、信守承诺等精神,也值得青少年们学习。例如五个人一同在荒岛上生活,如果他们不团结是活不下来的。如果一个人在荒岛生活,又怎能耐得住寂寞,一个人怎么能发现制造东西,而他们这五个人也是缺~不可:缺了工程师,他们无法制造生活用品,无法知道自己的地理位置,就连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得到的火都无法摄取;缺了水手,他们不能制造船只去塔布岛救人;缺了赫伯特,他们吃的东西就没有了安全保障,因为其他人并不知道野菜是否有毒……如果他们不团结,也就不能战胜海盗:如果他们不团结,就不能将这里变得从一无所有到应有尽有。古今中外有无数名言说的就是团结的重要,比如: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奥斯特洛夫斯基。
    牺牲精神有时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尼摩船长在病入膏肓之时,还不忘帮助别人。他独自驾船去几千英里之外的塔布岛,而他驾的船,只是一艘普通的无法抵挡风暴的小船,并且他出航的时间是太平洋风雨交加的时候。上岛后他留了一张纸条在岛中的屋子里,纸上说:“岛上的人已经在另一个岛上,岛上还有五人,请营救他们。”如果不是尼摩船长,这些人再次遇险时,也不会有人来救他们。
    履行承诺是一个人做人之本。当火山爆发,这些遇难者再次遇难时,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来接从前那个罪不可赦的爱尔通。十三年前,他们曾约定当船长觉得爱尔通已经赎清了罪,就来接他,船长去塔布岛看到那张纸条后,就在遇难者几乎绝望时,他们来了,他们做到了当初的承诺。
    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情节、迷人的幻想、饱满的人物形象、感人至深的精神情感,这一切使《神秘岛》成为家喻户晓的世界名著,吸引、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