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穿长靴的猫(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20
  • ISBN:978751461177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56页
  • 作者:(法)贝洛|译者:戴...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贝洛编著的《穿长靴的猫》这部童话集诞生于17世纪的法国,一经问世就立即受到大人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成为法兰西家喻户晓的经典读物。本书奇幻美妙、趣味无穷,由11个故事组成。几个世纪以来,它像一个神奇的魔棒,点亮了全世界无数人五彩斑斓的梦境。《小红帽》、《灰姑娘》、《林中睡美人》等传世经典已成为无数人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内容提要

  

    《穿长靴的猫》来源于法国和欧洲及一些东方国家的传说故事,原名《鹅妈妈的故事》。法国作家沙尔·贝洛对它们进行了精心的加工和再创作,使其既具有民间文学简洁、清新的优点,又兼备文学作品语言雅致、描写细致的特长。在某种意义上,贝洛童话可以称之为最早的文学童话。本书包含有《灰姑娘》、《小红帽》、《林中睡美人》、《小拇指》、《蓝胡子》、《穿长靴的猫》、《仙女》等脍炙人口的佳作。

媒体推荐

    (贝洛的童话)是这样的趣味无穷,这样的使孩子迷恋,这样的使孩子大开眼界……他的童话里所具有的正是那种奇幻神妙和平凡质朴、庄严崇高和活泼快活的糅合物——这种糅合物才真是名副其实的童话构思区别于其他文学样式的特征。
    ——【苏联】屠格涅夫

目录

前言
序引
小红帽
林中睡美人
灰姑娘
穿长靴的猫
小拇指
仙女
卷毛角吕盖
蓝胡子
可笑的愿望
亨利的故事
博士和男孩
附录  沙尔·贝洛个人生平

前言

  

    《穿长靴的猫》来源于法国和欧洲及一些东方国家的传说故事,原名《鹅妈妈的故事》。法国作家沙尔·贝洛对它们进行了精心的加工和再创作,使其既具有民间文学简洁、清新的优点,又兼备文学作品语言雅致、描写细致的特长。在某种意义上,贝洛童话可以称之为最早的文学童话。
    沙尔·贝洛对童话故事进行重新创作时,加入了他本人对当时生活的种种感受和体验。坚韧、勤劳、温柔、尽职的品格在贝洛笔下受到赞美。他改写的这本童话集是最早为儿童编写的童话故事,其中就有《灰姑娘》《小红帽》《林中睡美人》《小拇指》《蓝胡子》《穿长靴的猫》《仙女》等脍炙人口的佳作。这本童话集一问世就立即受到法国甚至全世界孩子们的欢迎。受贝洛童话的影响,法国随即出现了沙龙文学作家改编民间童话的热潮,形成了17世纪末法国古典童话的黄金时代。从世界童话史的发展角度看,贝洛童话对于童话确立为专门的文学体裁、童话由民间集体创作向作家独立创作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可否认,童话里也有貌似黑暗和残忍的故事。18世纪,欧洲发生了工业革命,促使资本主义产生,也造成严重的贫富不均与阶级对立,使得大多数人成了资本主义的工具和牺牲品,生活困苦艰难。在这种人心动乱、生活环境差的年代,出现这类故事也不是稀奇的事。有些故事是反映时代背景,有些故事则是反映了一部分现实。
    本书采用世界著名插画大师多雷的插图,让这本童话集大放异彩。古斯塔夫·多雷(1832—1883),19世纪法国著名版画家、雕刻家和插画家,有“最后的浪漫派画家”之称,其绘画如同“在壮丽的美梦中漂流”,对后继者影响深远。他为《圣经》以及拉伯雷、巴尔扎克、但丁、弥尔顿、塞万提斯等人的作品所作的插图赢得无数赞誉,堪称插图史上一座座令人叹为观止的高峰。他的作品以铜版画为主,多是黑白两色,用线条的疏密表现物体的明暗,充实饱满、层次分明、质感强烈,既能描绘宏大的场面,又能勾勒个体的细节。
    本书的译者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翻译家戴望舒。戴望舒(1905—1950),原名戴梦鸥,笔名艾昂甫、江思等。浙江杭州人。因《雨巷》一诗成名,因此被称为“雨巷诗人”。
    1936年10月,戴望舒参与创办了《新诗》月刊,这是中国近代诗坛上最重要的文学期刊之一,是“新月派”诗人重要的舞台。戴望舒精通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等多种语言,一直从事欧洲文学的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