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安妮日记(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1461167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337页
  • 作者:(德)安妮·弗兰克...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妮日记》是德国德籍作者安妮·弗兰克遇难前两年藏身密室时的生活和情感的记载。作为一名成长中的少女,她在日记中吐露了与母亲不断发生冲突的困惑以及对性的好奇。同时,对于藏匿且充满恐怖的25个月的密室生活的记录,也使这本《安妮日记》成为德军占领下的人民苦难生活的目击报道。

内容提要

  

    安妮·弗兰克著的《安妮日记》以犹太少女安妮的视角记述了二战期间密室里人们的生活状况。安妮原来居住在德国的法兰克福,纳粹兴起后随家人避难逃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一天,她收到一个生日礼物一日记本,从此开始写日记。在漫长的25个月的密室生活期间,她怀揣着要做个作家的梦想,刻录下每一天的事情和自己的成长,面对战争及反犹太主义,思考与亲人的关系、自然、性、上帝、宗教等问题。

媒体推荐

    在历史上,众多在重大痛苦和损失之时为人性尊严发言的人当中,没有谁的声音比安妮·弗兰克的更铿锵有力。
    ——约翰·肯尼迪(美国第35任总统)

作者简介

    安妮·弗兰克,1929年生于德国的法兰克福,是德籍犹太人。1942年6月12日,当她13岁生日时,她父亲送给她一本当作生日礼物的日记本,于是她从那个时候开始写日记了。同年7月6日,由于纳粹开始迫害犹太人,他们全家躲进了安妮父亲公司的密室。之后,另外4名犹太人也陆续躲进了密室。
    两年以后的1944年8月4日,由于有人告密,躲在密室的8个人被德国警察逮捕。1个月后,8个人被转送到奥斯威辛集中营。之后,安妮与姐姐又被转送到贝尔根一贝尔森集中营。1945年3月,姐妹俩都因伤寒死于集中营。
    安妮的日记由公司女职员保存下来,之后又转交给安妮的父亲。1947年,安妮的父亲将女儿的日记整理出版,她的事迹后来被拍成电影《安妮日记》。

目录

前言
序言
正文

前言

  

    安妮·弗兰克(1929一1945),全名安内利泽·玛丽.弗兰克,是生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犹太女孩儿,第二次世界大战犹太人大屠杀中最著名的受害者之一。1999年入选《时代》杂志“20世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一百个人”,一颗编号为5535的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
    安妮出生于德国的法兰克福,是奥托·弗兰克一家的小女儿。由于当时纳粹德国排斥犹太人风气日盛,父亲奥托便放弃在德国的事业而将家庭移至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人过着较为平顺的生活。但是1940年5月荷兰被德国攻占之后,荷兰的新统治者在荷兰执行排犹法律,1941年夏天,安妮姐妹因此转人犹太人学校就读。1942年6月12日,十三岁的安妮收到一个日记本作为生日礼物,从此开始写日记。同年7月6日,由于迫害犹太人的风声紧急,她的一家和朋友共八名犹太人藏到了她父亲公司的密室,从此开始了历时二十五个月的暗无天日的生活。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于有人告密而被德国警察逮捕。数日后所有人被转送到荷兰的威斯第包克集中营,一个月后被转送到奥斯威辛集中营。之后,安妮姐妹又被转送到贝尔根一贝尔森集中营。1945年3月两姐妹都因伤寒死于营中,此时距离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被英军解放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一同藏匿的八个人除父亲奥托之外,都死于集中营之中。
    安妮·弗兰克用十三岁生日礼物日记本,记录下了从1942年6月12日到1944年8月1日所亲历的二战时期的生活,是她遇难前两年藏身密室时的生活和情感的记载。作为一名成长中的少女,她在日记中吐露了与母亲不断发生冲突的困惑以及对性的好奇。同时,对于藏匿且充满恐怖的二十五个月的密室生活的记录,也使这本《安妮日记》成为德军占领下的人民苦难生活的目击报道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灭绝犹太人的著名见证。安妮一家被捕后,日记被她父亲公司的女职员米普·吉斯发现并保存下来。战争结束后,安妮的父亲奥托·弗兰克决定完成女儿的宿愿,将日记出版问世。1947年《安妮日记》出版,成为全世界发行量最多的图书之一,被翻译成六十五种文字,销售3000万册,并有戏剧、情景剧、短片和电影等多种表现形式。16岁死于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安妮,在日记中展现了惊人的勇气与毅力,以另一种方式完成了她的梦想,使她名闻遐迩。
    《安妮日记》因极高的文学价值和史料价值一直备受世人重视。美国知名剧作家梅耶·莱文曾以“有着媲美长篇小说的张力”来形容安妮的写作风格,并受到她的日记启发和感动,在日记出版后不久,便与奥托·弗兰克合作把日记内容改编为舞台剧。另外,著名美国诗人约翰·贝里曼也曾表示,日记描写的内容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描述了青春期的心态,而且“细致而充满自信,简约而不失真实地描述了一个孩子转变为成人的心态。”在美国版的《安妮日记》中,前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夫人在序中写道:“在我曾阅读过的书籍中,这是对战争影响的描述最为现实和聪慧的记载之一。”前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在1961年一次演说中提到说:“在众多历史重要关头站出来为人性尊严辩护的人当中,没有谁的话比安妮·弗兰克更铿锵有力。”同年,前苏联作家伊利亚.爱伦堡也这样说:“这是一本代表了600万犹太人心声的书,即使这不是什么雄壮伟大的史诗,只是一本普通小女孩儿的日记。”
    1999年6月,美国时代杂志出版了一期《时代100: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的特别刊,安妮·法兰克获选为其中之一。编者罗杰.罗森布拉特对她的贡献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安妮的日记燃起了所有人对她的热情,她使人们认识到大屠杀、反犹太主义,也使人们认识到她的童真、善良、仁慈,更成为现代世界的精神象征。不论是在受着各式各样影响的个人精神道德方面,还是在坚定人类对生存的渴望,与对未来的憧憬上都是如此。”
    他同时表示,当人们敬重安妮的勇气与实事求是的态度时,她对自身的分析能力与写作能力亦使人钦佩——
    “她的声誉所以能长存不朽,主要是因为她具有高超的文学水平。不论从什么年龄来看,她都是一个水平极高的作家,能在当时残酷的现实环境下写出如此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