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金银岛(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25
  • ISBN:978751461172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95页
  • 作者:(英)史蒂文森|译...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文森编著的《金银岛(插图典藏本)(精)》之所以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看的寻宝小说,是因为这部作品情节曲折、想象丰富、高潮迭起,让读者身临其境地体验惊心动魄的海上寻宝、夺宝之旅。故事以少年吉姆·霍金斯自述的口吻,讲述了一个海盗寻宝、与海盗斗智斗勇的冒险故事,亦幻亦真,幻想与现实交织。吉姆本是一个小旅店主的儿子,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可是他无意间得到了一张藏宝地图,从而卷入了海盗们争夺宝藏的阴谋之中。吉姆和大夫利夫西、特里劳尼先生等人出海寻宝,却不料一起落入了海盗们的陷阱,被迫弃船上岛,却偶然遇到早年的海盗本·冈恩。在本的帮助下,人们几经周折,终于击败海盗。

内容提要

  

    史蒂文森编著的《金银岛(插图典藏本)(精)》介绍了,吉姆是一个十岁的小男孩。有一天,他家的旅馆里来了一位脸上带着刀疤、身材高大结实、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他就是比尔船长。吉姆非常喜欢听比尔船长讲那些凉险吓人的故事。可是没多久,比尔船长离奇地死在旅馆中。吉姆无意间发现比尔身上带着的一张藏宝图,那是海盗普林特船长遗留下的。于是,吉姆和一群人在金银岛寻宝的故事就此展开。

作者简介

    史蒂文森(1850-1894),英国著名小说家、诗人,英国新浪漫主义文学代表之一。他出生于苏格兰的爱丁堡,从小爱好文学,富于幻想;成年后,放弃了律师职业,专门从事写作。斯蒂文森很早就染上结核病,一生与海绝缘,可是他却创作了许多与海盗和冒险有关的小说,此外另有多部游记。代表作品有:《金银岛》《诱拐》《化身博士》《内河航程》等。

目录

金银岛
  第一章  神秘的老船长
  第二章  “黑狗”事件
  第三章  黑牒
  第四章  水手的大木箱
  第五章  瞎子的下场
  第六章  船长的秘密文件
  第七章  到布里斯托尔去
  第八章  “望远镜”酒店
  第九章  斯莫列特船长
  第十章  航行
  第十一章  我在苹果桶里听到了什么
  第十二章  紧急会议
  第十三章  岸上的冒险
  第十四章  岛上的人
  第十五章  驻守寨子
  第十六章  西尔弗前来谈判
  第十七章  敌人的进攻
  第十八章  海上奇遇
  第十九章  我降下了海盗旗
  第二十章  伊斯莱尔·汉兹
  第二十一章  落入敌手
  第二十二章  遵守誓言
  第二十三章  弗林特的指针
  第二十四章  树林里的声音
  第二十五章  西尔弗的垮台
  第二十六章  尾声
化身博士
  第一章  一扇神秘的门
  第二章  寻找海德先生
  第三章  卡鲁命案
  第四章  杰基尔博士收到一封信
  第五章  朋友之死
  第六章  窗户上的脸
  第七章  最后一夜
  第八章  兰宁医生的信
  第九章  杰基尔博士的忏悔

前言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1850—1894),19世纪后半叶英国伟大的小说家。英国新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他早年到处游历,为其创作积累了资源,后期致力于小说创作,取得了极高的成就,其作品风格独特多变,对20世纪现代主义文学影响巨大。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金银岛》《化身博士》《绑架》《卡特丽娜》等。
    史蒂文森的浪漫冒险小说是自《沃尔特·斯科特爵士》问世以来英国最受公众喜爱的作品。小说《金银岛》(1883年),是关于寻找海盗宝藏的故事,是他的浪漫小说中最受欢迎的一部,也是最受欢迎的英语儿童书籍之一。《化身博士》(1886年),是一部关于人类双重性格的讽刺性小说,同时也是描述心理活动的悬疑恐怖小说。在怪诞题材的“马克汉姆”和“丑陋的珍妮特”、悲剧题材的《法理丝的海滩》、幻想题材的《迈尔斯特·多尔阁下》等作品中,史蒂文森证明了自己还是一位短篇小说大师。他的散文、游记以及信函文字优美、内容睿智且见闻广博。史蒂文森的著作使得他在有生之年非常受欢迎,受到了许多作家的赞美,其中包括约吉卜林、博尔赫斯、海明威等文学大师。但是在他去世后,他的文学声誉开始下降,后人认为他仅仅是一名杰出的儿童文学作家。许多现代主义的作家并不认同他,因为史蒂文森是大众化的,而且他的作品并不符合他们所定义的文学。然而,到了,20世纪中期,评论家对其作品进行了新的评价,开始审视史蒂文森而且将他的作品放人西方经典中,将他列为19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
    《金银岛》是史蒂文森所有作品中流传最广的代表作,其故事情节起源于作者所画的一幅地图。小说描写了敢作敢为、机智活泼的少年吉姆·霍金斯发现寻宝图的过程以及他如何智斗海盗,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宝藏,胜利而归的惊险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吉姆,是一个十岁大的小男孩,吉姆的父母在黑山海湾旁经营一家名为“本鲍上将”的旅馆。有一天,旅馆来了一位脸上带着刀疤、身材高大结实、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原来他就是比尔船长。吉姆非常喜欢听比尔船长讲故事,那些听起来挺吓人的经历,像罪犯被处以绞刑、海盗双手被绑而且蒙眼走跳板、突如其来的海上大风暴、遍地骨骸的西班牙海盗巢穴等,每次都让吉姆又爱又怕,也让宁静的小镇增添了不少新鲜刺激的话题。没多久,比尔船长因为饮酒过量加上受到惊吓而死在旅馆中,吉姆无意间发现比尔身匕带着的一张藏宝图,那是海盗普林特船长所遗留下的,于是吉姆和一群人金银岛寻宝的故事就此展开。以西尔弗为首的一批觊觎宝藏的海盗装扮成水手也随船前往金银岛,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万镑的宝藏,寻宝者与海盗之间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惊涛骇浪中,到底吉姆一行人最后有没有找到传闻中那座遍地满是黄金宝藏的金银岛呢?他们又是否能平安地带着宝物归来,而独脚水手西尔弗又会在紧要关头使出什么阴谋诡计?
    充满冒险乐趣、惊心动魄、精彩生动的金银岛,让人有高潮迭起、意想不到的深刻体验!故事中有波涛汹涌的大海、机智勇敢的少年、凶恶狡诈的海盗以及一份神秘的藏宝图。围绕着这份藏宝图,少年吉姆一行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搏斗……故事情节惊险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生动。这就是《金银岛》历经百余年后魅力经久不衰的原因。至今,它仍以独特的风姿,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
    《金银岛》不仅仅是以其情节赢得大量读者,作者对人物的刻画也可谓入木三分。小说被译成各国文字在世界上广泛流传,并多次被搬上银幕,或改编为电视剧,依旧十分受欢迎。可以这么说:如果说中国的孩子是看着《西游记》长大的,那么美国的孩子就是看着《金银岛》长大的,《金银岛》算得上是有史以来最好看的海盗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