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若不相欠怎会遇见

  • 定价: ¥32.8
  • ISBN:97875108372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16页
  • 作者:王王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若不相欠怎会遇见》由王王编著。
    在2012年的12月21日,托马斯预言说世界末日这天,周道的生活迎来了“末日”,这一天做了五年的杂志宣布停刊,发现处了两年的男友张辰电话里,那个经常嘘寒问暖的男同事的手机号,竟是大学时候同宿舍的姑娘张茹的。周道躺在床上,想着该是默默饮泣?还是跑到张辰的公司大闹一场?或者去找那坏女人声嘶力竭的来一场决斗?

内容提要

  

    《若不相欠怎会遇见》由王王编著。
    在诺查丹玛斯预言说世界末日这天,女主的生活迎来了“末日”。这一天,做了五年的杂志宣布停刊,发现处了两年的男友电话里,那个经常嘘寒问暖的男同事的手机号,竟是大学时候同宿舍的姑娘的。女主躺在床上,想着该是默默饮泣?还是跑到男友公司大闹一场?或者去找那坏女人声嘶力竭地来一场决斗?但显然什么都没做,像她这样思想界的超人,生活界的胆小鬼,这么丢人现眼的事情绝对做不出来,能做的就是在前男友+闺蜜的婚礼上,顶个淘宝定制款的假肚子,扮演生活幸福的贤良女子,给跌宕生活一个神转折。本以为远离过往就过上了平静生活,哪曾想新报到的公司老板,竟是曾经为了报复前男友而意图在酒吧推倒的霸道总裁。到底是过上了拥有霸道总裁的幸福生活,还是一切终究是空欢喜的梦一场?请拭目以待。

作者简介

    王王,十年媒体从业者,做过不文学的文学杂志,也做过号称不穿秋裤的时尚杂志,做过按杂志内容会毁容的美容杂志,也做过教人谈情说爱实则把人往阴沟里带的电子杂志。主编界的逗逼,古典吉他界的小短手,新媒体界的冉冉新星,在天涯网友的糖衣炮弹下奋笔疾书,努力成为出版界出色的穿衣打扮弹吉他的女写手。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买款正品硅胶不包邮的“假肚子”去参加前任婚礼。
第二章  忘情工作是治疗失恋的良药。
第三章  爱情的魔力就是:只要与他在一起,喝敌敌畏都是甜的。
第四章  狠狠幸福给他们看。
第五章  我们先让爱情千疮百孔,然后再用时间缝缝补补。
第六章  有感就欢聚,无感别磨叽。
后记

后记

  

    第—天  河内
    如果德国是个只爱研究精密仪器的理科宅男大叔,法国是个只爱吟诗作对的骚情女子,那么越南就是个小清新的邻家软妹子,但邻家软妹子的姑娘里,性格也迥然不同。河内是个以为自己见过些世面的小白领,但经常显得不耐烦。
    第三天  芽庄
    芽庄是个温柔的厨娘,所有越南好吃的都汇集到这里了,包括在这里邂逅的美国大叔(可能他就是被这里的美食俘虏亍)。在芽庄吃的几顿饭,都好吃到想让人大哭一场。其中的海鲜汤,我连碗都给舔了,酸到入味的酸角,甜到腻人的菠萝,辣得恰到好处的小彩椒,搭配香茅和柠檬。简直是整个旅程的高潮。
    第十五天  大叻
    大叻是个高原骚情野妹子,又美脾气又暴躁,半夜起来风很急,可是白天又很温柔,地势有点儿高,与其他滨海的越南城市不一样,气温很低,我在这里感冒得晕头转向的。
    第二十天  美奈
    美奈是提早进入更年期的美娇娘,时晴时雨,在你觉得她要哭的时候,她笑了,你看她笑了,刚出门,她就来场狂风暴雨。这还不够,甚至经常眼瞅着晴天,还敢下雨,根本捉摸不透,但这样的娇娘吸引着不知天高地厚、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小青年。他们在她发起脾气把浪拍得几米高的海上冲浪,完全不把她的脾气当回事儿。在美奈你觉得她跟越南毫无关系,酒店是法国人的,酒吧是美国佬的,餐馆是俄国汉子的,满大街的老外,人人夹个冲浪板,从早到晚,无论刮风下雨,永远不知疲倦,就跟美奈的海一样,从早到晚拍打在岸上,你觉得够了够了够了的时候,却怎么都找不到那个暂停键。
    最后的十天杜拉斯的西贡(其实现在更名为胡志明市了)
    最后的行程结束是在杜拉斯的西贡,在越南的这段时间我晒成了地道的黑妞。如果河内是不耐烦的,芽庄是吃货的,美奈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冲浪少年的,那只有西贡是越南的。湄公河的少女,西贡红教堂的弥撒,街边老店的冰咖啡及飘着薄荷叶的一碗河粉,和着靡靡之音般的越南老歌,只有在这里你才能体会到越南穿着奥黛软妹子的清新香气。
    在酒店写完在西贡的感受,收到微信附近的人打招呼——“微暗的X”,我心想在异国难道也会有同样一个人用这么冷门的ID名?通过验证,对方第一句问:“‘岛’有哪些可能性?”
    “这是一本我很喜欢的小说的名字,其次,‘岛’是有意象的,有无数个可能性,意味着……”我似乎已猜到了是谁。
    他回:“还约吗?”
    “你在哪儿?”我问。
    “你酒店楼下。” 我下楼,看到远处的许戈倚在湄公河畔的栅栏上,沐浴着亚热带独有的暑气,伴着缓慢流淌的河面和美妙盛大的落日,我走过去,许戈递给我一瓶当地现榨的甘蔗汁说:“你黑了。” “你也是。” “鬼鬼祟祟地跟了你一路,还得随时打国际长途,获取你下一步行程,当然会黑了。” 他张开双臂,我跑上去,他紧紧地抱着我,在我耳边呢喃:“好悬啊,好几次差点儿跟丢了,好在终于又把你抱回来了。” 西贡刚下完一场雨,密织一样的街道,在河边舒展开来,晚霞映在路边每个神色疲态的脸上,海风拂面,我问许戈:“要不先去酒店滚一单再说?” 他刮了下我鼻子:“急什么,我们还有一辈子那么久的时间来滚床单呢。” 接着,我俩相拥着走进人群里去。天渐渐暗下来,华灯初上,西贡的一天结束了,而我们的故事,或许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