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乘风

  • 定价: ¥35
  • ISBN:97875321581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379页
  • 作者:滕肖澜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滕肖澜所著的《乘风》是一部可读性较强、语言轻松风趣的都市小说。围绕着浦东机场一家航空代理公司的生死存亡,两代“机场人”的事业与爱情,在“机场”这个对读者来说充满新奇感与陌生感的职场背景下展开。读完全书,犹如欣赏了一部极有看头的职场戏剧,同时让读者对飞机起降背后的“机场人”的生活与工作,对“机场人”的人生与爱恨有了极其直观的认识与感受。

内容提要

  

    滕肖澜所著的《乘风》讲述:临近中午的浦东机场候机楼。天气很好,阳光从顶层的巨型“龙眼”天窗里透进来,将夏日的暑气挡在外面,只在地上投下一些浙浙沥沥的光影。大理石地面光可鉴人,远望着,人像在河面上行走。女人的高跟鞋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叮叮声,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拉杆箱的小轮奏出沉闷的拖移声。广播声此起彼伏,清一色标准女音,电脑控制的节奏,把数字念得缓慢吃重。四周俱是玻璃幕墙,能清楚看见机坪上整齐排列的飞机。候机厅里人来人往,却又井然有序;电子巨幅屏幕不断翻滚着,一派繁荣景象……

作者简介

    滕肖澜,女,1976年10月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著有小说集《十朵玫瑰》《这无法无天的爱》《大城小恋》《星空下跳舞的女人》《规则人生》《上海底片》《四人行》《又见雷雨》。长篇小说《城里的月光》《海上明珠》《乘风》《城中之城》。中篇小说《美丽的日子》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选2014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暨文化名家。小说《城里的月光》《童话》《蓝宝石戒指》曾被改编成髟视作品。作品曾译作英文、波兰语出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