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老人与海(全译本)/小书虫读经典

  • 定价: ¥24.8
  • ISBN:97875063821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欧内斯特·海...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也许逃不过这样的荒诞:阅读极其泛滥又极其荒凉,文化极其壅塞又极其贫乏。这里有一条安静的自救小路:趁年轻,放松心情读一点经过选择的经典。
    种好“处女地”,把真正的良种栽入童年这块干净土地。
    奖励其大师级的叙事艺术,新近体现在《老人与海》中,以及其对当代文体的影响。
    《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于1951年在古巴写的一篇中篇小说,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内容提要

  

    《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于1951年在古巴写的一篇中篇小说,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这篇小说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展开,诠释了生命的高贵与尊严、人类坚不可摧的精神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对人性进行了深刻剖析。小说语言简洁而含蓄,充满象征意蕴,是一部伟大的、寓言般的现实主义不朽杰作。《老人与海》奠定了海明威在世界文学中的地位。因这部作品,他获得了1953年美国普利策奖和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

媒体推荐

    奖励其大师级的叙事艺术,新近体现在《老人与海》中,以及其对当代文体的影响。
    第54届诺贝尔文学奖授奖辞
    几乎没有哪个美国人比欧内斯特·海明威对美国人民的感情和态度产生过更大的影响。海明威是20世纪*伟大的作家之一。约翰·肯尼迪
    《老人与海》讲了一个老渔夫的故事,但是在这个故事里却揭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我佩服老人的勇气,佩服他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也佩服海明威。王小波
    我会这样喜欢《老人与海》,这是我所看到的国外书籍里*挚爱的一本,希望大家都看看这本书,看了可以对我们这个时代增加一点信心。张爱玲

目录

第一章 孤独的打鱼人
第二章 启航
第三章 金枪鱼和军舰鸟
第四章 未曾谋面的对手
第五章 奉陪到底
第六章 抽筋的左手
第七章 圣地亚哥是冠军
第八章 到手的海豚
第九章 最后的决斗
第十章 新的对手
第十一章 无法打败的英雄
第十二章 回家

前言

  

    提起《老人与海》这部小说,当然就不能不提到它的作者海明威。海明威的一生写有许多著名的作品,可是让他赢得许多作家梦寐以求的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却是这部《老人与海》。
    海明威,全名是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医生家庭。1899年7月21日,海明威出生了,他的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外的一个橡树园镇内。他有着一位热爱钓鱼的父亲,母亲则是一位痴迷的文学爱好者。母亲对他的生活和创作都有着不小的影响。
    海明威的作品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人民的精神导师,他的写作风格很简洁,因此有了一个在文坛上响当当的名号——“文坛硬汉”。
    《老人与海》这部作品没有太多晦涩难懂的字眼,不是要以华丽的语言或精彩曲折的情节来取胜。海明威用最简单透明的语言、朴素精练的文笔,道出了自己对人生最真诚的体悟。老人的身上体现了一种硬汉的形象,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海明威本人形象的一种折射。海明威以细腻的文笔向我们展示了一位有着无穷智慧与勇气的打鱼老人形象。慢慢品味这一文学形象,你会感受到更加深刻的意蕴。
    从这部作品当中,你可以体验到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老人与鲨鱼搏杀时的精彩场面,也可以感受到老人与小男孩之间亲如家人的真挚感情。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品味到老人来自于生活和大自然中的智慧。
    老人勇敢、坚毅而且谦卑,他从不为自己曾经取得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在一片汪洋之上,他懂得坚持就是胜利。在这部作品中有很多的篇幅是对老人内心世界的细腻描写。你会发现,每一次老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会忍不住为他赞叹,被他感染。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作为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可他却永远都不能被打败。”这是对老人精神世界的一个高度概括。在这个故事里,老人始终一步一步实践着这句话。
    读完这部作品的时候,有的人会认为老人最后没有得到任何东西。但如果你真正读懂了这部作品你就会知道,老人拥有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