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背包十年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086548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2页
  • 作者:小鹏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记录了背包客小鹏的最后一次长途旅行,用了两个月时间,沿着切·格瓦拉在《摩托日记》中的足迹,纵穿南美。同时他在旅行结束时,对那三个终极问题——我是谁,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找到了最满意的答案。他带着这些答案回家了,在崭新的领域,让梦想落地。

内容提要

  

    《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为旅行者鼻祖背包客小鹏继《背包十年》《我们为什么旅行》之后第三部作品,主要讲述了作者通过长达两个月的南美之旅,重走精神偶像切·格瓦拉《摩托日记》之路这一事件,在经历12年职业旅行者生涯后对生活、未来、梦想和自我认知的感悟。

媒体推荐

    什么叫活到点子上?就是觉得一辈子没有自活,幸福指数很高,心灵很充实,回头看自己的人生道路没有太多的遗憾,尤其是没有太多的悔恨,而小鹏,就是这样一个活到点子上的人。
    ——俞敏洪
    无论地理的路还是心里的路,他都已走出了荒芜,一路走,一路留下路标无数,给自己的,给他人的,荧光映夜,渡人自渡。
    愿你读完这本书后,能最终发觉:你不孤单,你有同类。
    ——大冰

作者简介

    背包客小鹏,原名张金鹏,从南开大学毕业后,曾去荷兰攻读MBA,从2001年至今,一直背包旅行,足迹遍及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元老级的职业旅行家。他运营着“背包十年青年公园”青年旅舍,现在在国内已有八家连锁店,与法国、爱尔兰、南非、澳大利亚、瑞士、德国、纽约、荷兰、西班牙、突尼斯等旅行局有着深度合作;著有《背包十年》、《我们为什么去旅行》、《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等作品。背包客小鹏也是一名“网络红人”。目前他的粉丝数高达198.1万,同名微信公众号文章均点击过万。他更是新浪元老级博主,点击超过3000万。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小丑出场
第二章  从头开始
第三章  寻找格瓦拉
第四章  放空之旅
第五章  该回家了
第六章  平等世界
第七章  灵魂出窍
第八章  天空之城
第九章  浮岛一夜
第十章  命中注定
第十一章  安全感
第十二章  既来之,则安之
第十三章  黑暗森林
第十四章  魔方大厦
第十五章  神秘来客
第十六章  回家的路
后记

前言

  

    见你前行
    小鹏坐在我面前,他的脸上还带着从南美捎回北京的风尘,两个月的旅行让他更显消瘦。转眼认识小鹏已经快10年了,不禁感慨时光飞逝啊!
    每个旅行者的旅行目的都不一样,有的人是为了放松自己,有的人只是为了看到某地的特定风景,有的人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小鹏则是一个在旅行中不断思考的行者。
    对我们这些每天上班囚于高高写字楼的人来说,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人生轨迹:他可以在毕业之后就背着包去旅行,即使国外上学期间也变成了他“游”学的美好时光,回国后他依然没有老老实实找份工作,他只把工作当成是自己再去旅行的物质基础而已,直到把旅行做成了职业,他依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可以一个人去印度与耗子为伍,而且一待就是一个月;也可以去偏远的老挝孟威村,在那个只能划船过去的小村子与村民为友,还差点儿把小命丢在那儿;这不。又刚刚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去南美旅行……他不仅热爱旅行,而且还愿意把他的旅行经历和大家分享。众人羡慕的光鲜背后是他辛苦勤劳的付出:我们可以背着70升的背包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走一个月吗?困了就睡在路边的长椅上过夜?在边境被警察关进黑房子里两天两夜?
    作为小鹏的读者,我很幸运,每次他旅行回来我们都会见面,听他讲旅途的故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最让我感动的是,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听到他对自己未来的困惑和畅想,从最开始的从事媒体工作,到自由撰稿人,到职业旅行家,再到把旅行带到未来的事业和公益,小鹏不仅是我们快乐、自由的榜样,也让我们这些循规蹈矩的人对人生有了一种崭新认识。
    齐勇姐

后记

  

    这五年
    从2010年10月《背包十年》出版,到今天,已经整整过去五年。
    这五年里我一共写了三本书,即是我所谓的梦想三部曲。
    《背包十年》写的是一个菜鸟背包客如何一步步成为职业旅行者的过程。
    《我们为什么旅行》则是一个旅人的点滴感悟总结。那本书出版于2012年,彼时我还没去成南美。书中有篇文章叫作《我要去南美》,写的就是对那片神奇大陆的渴念和迟迟不能成行的种种现实阻碍。
    眼下这本《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表面写的是寻找格瓦拉的过程,而内核则是如何获得内心平静的过程。
    2013年夏天,我从南美回国后并没有马上提笔记录这段旅程,因为当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在这本书中多次提到的“我要造青旅”这件事。
    我用了10个月时间,设计、采购、监工,一座名为“背包十年青年公园”的青年旅舍在云南丽江的束河古镇平地而起。这是我为自己打造的乌托邦。在这里,有电影、有音乐、有书、有阳光、有朋友,如果在这儿待久了,说不定你会忘记外面还有一个世界。
    直到今年年初,青年公园的前线战役基本结束,我终于可以退到幕后,闭关四个月,将这本书写完。
    环游世界是我的第一个梦想。实现了。
    打造一个现实中的乌托邦是我的第二个梦想。实现了。
    现在我又有了第三个梦想,只不过还不着急公之于众。
    我想用自己长达12年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梦想还是要有的,而且绝对不是“万一实现了呢”的小概率事件,只要你足够乐观,只要你足够坚定。
    祝愿每个人都有梦想。
    祝愿每个梦想都灿烂。
    祝愿所有灿烂都能实现。
    小鹏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