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首席高参(15)

  • 定价: ¥39.8
  • ISBN:97875568114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372页
  • 作者:瑞根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当代长篇小说《首席高参(15)》是作者瑞根20年工作经验的精华和结晶,是他对人生的观察和思考,更是他对官场生活的领悟和认知。
    这是一个小民警成长为省委要员的历程,左手是他的官场、仕途;右手是他的商场、财富;心中是他的情场、欲望,他是时代的弄潮人,他是智慧的首席高参!
    这是一部风靡全国的长篇官场小说,起点白金作家瑞根的扛鼎巨作。彰显做官的大智慧,做人的大胸襟。是比《国画》更好看,比《二号首长》更精彩的当代官场小说。

内容提要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由瑞根所著的中国当代长篇小说《首席高参(15)》讲述了:执勤民警赵国栋巧遇市公安局局长刘兆国,刘兆国慧眼识珠,把他带入他的朋友圈中。赵国栋运用高超的智慧和非凡的手腕,精心培育这个朋友圈,为朋友们献计献策,帮助他们累积起厚实的资本,步步升迁,被大家视为“首席高参”。同时,他也借助这个朋友圈,凭借过人的胆识和骄人的政绩一路前进,高奏凯旋,从一个普通的基层民警,擢升为安原省省委要员。
    在波诡云谲的经济大潮中,赵国栋鼓励他贫穷的兄弟姐妹和旧时同学大胆奔小康,为他们出谋划策,从小做起,以小博大。在他的精心谋划下,他们先淘得第1桶金,然后依靠政府的扶持创办企业,从采砂制砖到矿泉水厂,而后到房地产开发、矿产开发……一路走来,穷兄弟朋友们不仅脱贫致富,而且事业有成,逐渐创建起国内名列前茅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中,赵国栋为命运所垂爱,为时代所眷顾,成为时代的幸运者!他不愧为充满智慧的策划者、参谋者和掌舵者,他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有勇有谋,手段高超,稳操胜券,真可谓神机妙算,首席高参!

作者简介

    瑞根,著名作家,自幼喜好读书,勤于思考,感悟甚多,笔耕不辍。有多部具有影响力的作品问世。
    《首席高参》为作者20年工作经验的精华和结晶,是他对社会人生的感悟和观察思考。

目录

第1章  民富才能国强,让百姓享受改革红利
  发展是个硬道理,然而发展又是为了什么呢?宁陵经济逐渐发展起来了,财政也慢慢地富足了,赵国栋认为,我们不能一味地强调发展而忽视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应当转变观念,让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好处。经过多轮会议,赵国栋终于与市长钟跃军、副市长竺文魁达成了一致意见,悄然布局,推动宁陵市保障房计划全面展开。
第二章  筹资会玩空手道,土地是政府*大的资源
  要建设保障房,首先要筹集资金,赵国栋指示宁陵市采取招挂拍的方式同时出让四宗核心地块。消息一经传出,各路房地产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拍卖会上热气腾腾,开发商互不相让,连连举牌,土地价格连创新高。看着热情高涨的开发商们,赵国栋却笑得别有深意。
第三章  塑造宁陵新形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宁陵不仅将人才招聘会开到了省会安都,还把人才招聘会开成了宁陵市的形象展示会、招商引资会、政策介绍会,并且把宁陵塑造成为中国新能源之都、中国硅谷、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田园城市……赵国栋就像玩魔术一样,把人看的眼花缭乱,对他不得不佩服。
第四章  刘兆国滑向深渊,再好的战友也爱莫能助
  赵国栋看着面色阴沉的熊正林和蔡正阳,心中不由一声叹息。谁也不愿意看着刘兆国滑向深渊,但事情的发展却并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就像看到多年的战友面临危险,由谁出面尽最后的努力拉他一把,是摆在他们面前*大的难题。赵国栋最终不得不揽下了这个棘手的事情。
第五章  当头一记闷棍,重拳出击遏制房价暴涨
  宁陵市突然宣布,要将市委市政府等四套班子和主要行政职能部门迁往妙峰山。消息一出,立刻炸了窝,想不到宁陵市委市政府的保密工作做得那么好,此前大家都以为市委市政府会迁往江东新区,于是开发商们借机大肆爆炒房价,现如今,他们犹如挨了一记闷棍。
第六章  暗潮汹涌而来,保障房建设动了谁的奶酪
  赵国栋排除万难,努力推动保障房大规模建设计划,再次触动了房地产开发商们的利益,汹涌而来的暗流让整个宁陵市高层感受到森森寒意,然而赵国栋却全然无畏。他认为宁陵发展要想一直走在前面,继续保持领先的竞争力,就必须首先保持民心安定、社会稳定。保障房政策是民心所向,谁也不能阻挡。
第七章  突现民工返乡潮,特事特办紧急预案化解危机
  1915国道和高速路出站口处挤满了拖儿带女背包扛袋的人们,放眼望去至少有上千人。谁也没有预料到,大年三十的下午,民工返乡潮竟然会突然出现在宁陵,将市委市政府弄得措手不及。赵国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尽快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任由焦躁的情绪在人群中发酵,极有可能演变成社会问题。
第八章  探亲访友见宁法,难不成南粤之旅大有深意
  大年初三,蔡正阳执意要赵国栋陪着他一起赶往南粤,去看望南粤省委书记宁法。蔡正阳和宁法私交甚好,这赵国栋是知道的,春节期间两位领导私人小聚也是很正常的,可是蔡正阳非要把自己拉上,而且见面后宁法又有针对性地与他探讨问题,这让赵国栋大惑不解,难不成南粤之旅大有深意?
第九章  燕雀南飞绕树百匝,赵国栋百般不舍离宁陵
  即使赵国栋早有预感,但是突然工作调动,他还是被这个消息弄得心神微乱。他知道工作调动是迟早的事,因为他的成长主要在宁陵,现在又担任了省委常委,按照干部任用原则,他离开宁陵是必然的,但是他没想到一切会来得这样快。赵国栋在宁陵打拼,这里寄托着他的理想和心血,他真的是百般不舍。
第十章  寄厚望磨砺培养,赵国栋调任滇南省委组织部长
  赵国栋调任滇南省委组织部长,连滇南省委书记蔡正阳也感到意外。赵国栋能力魄力兼具,精于经济工作,树立了宁陵这个全国典型,前途无限。这次上级领导让他直接出任组织部长,而不是此前安排的昆州市委书记,看来是有意要磨砺他培养他,让他获得全面的发展。蔡正阳寻思了半晌,淡淡地笑了。

前言

  

    四十年前,著名学者顾准在弥留之际认为,中国的“神武景气”是一定会到来的。仙去之前,九十高龄的当代大儒南怀瑾预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华民族将会迎来二百年的好运。
    也许你浑然不察,我们已然走进了一个空前绝后的伟大时代,这个时代足以盖过历史上所有的盛世,无论是汉代的“文景之治”、盛唐的“开元盛世”,还是满清的“康乾盛世”,都无法与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相媲美。
    这是一个从油灯到电气化的时代;这是一个从独轮车到高铁的时代;这是一个从铅字到计算机的时代;这是一个从信息闭塞到互联网的时代;这是一个从饥饿贫穷到财富滚滚的时代;这是一个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的时代;这是一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这是一个天翻地覆的时代;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无论你是否愿意,是否承认,你都被时代的大潮所裹挟,或者去弄潮,或者被淹没,或者在潮头站起,或者像尘埃消散。——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