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小桔灯(精装美绘版)(精)/名家散文经典

  • 定价: ¥30
  • ISBN:97875354814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15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名家名作往往因其清新优美的文笔、情趣盎然的题材、含蓄深远的思想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品读经典,就像穿越时光的隧道,与大师进行灵魂的碰触、思想的交流。《名家散文经典》精选名家名作,使读者徜徉于书林美苑之间,在阅读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冰心的《小桔灯(精装美绘版)(精)》是其中一册,供读者阅读学习。

内容提要

  

    《小桔灯(精装美绘版)(精)》精选冰心优美散文。
    冰心通过自身经历的细腻描写,生动而形象地反映了一个世纪来,中国动荡复杂的社会生活的某些侧面。同时,冰心的散文题材还扩展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历史、地理、文化、风俗,以及人民群众的苦难和斗争,读者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国际知识。
    冰心在散文的创作过程中,特别注意感情的文字表达。冰心往往将自身的审美心理和审美理想,借助自然景物的点染表现出来。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一日的春光
海恋
像真理一样朴素的湖
小桔灯
忆意娜
一寸法师
樱花赞
一只木屐
尼罗河上的春天
腊八粥
我的故乡
我的童年
我和玫瑰花
我入了贝满中斋
话说“相思”
我喜爱小动物
往事(一)(节选)
寄小读者(1923)(节选)
再寄小读者(1942—1944)
再寄小读者(1958)(节选)
回忆
到青龙桥去
新年试笔
默庐试笔
丢不掉的珍宝
只拣儿童多处行
春的消息
我梦中的小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