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给妈妈捣乱(小捣蛋皮皮绘本)(精)

  • 定价: ¥30
  • ISBN:978753978291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4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妈妈捣乱》是王发花的儿童绘本作品,描绘的是:
    我叫皮皮,今年三岁半。
    爸爸说,我像一只小老鼠,活泼、聪明又好奇。早上一睁眼,我就眨巴着小眼睛,开始问东问西。我想知道的事情还真不少呢。比如,电脑为什么能写字?插座的小洞洞为什么很危险?手电筒为什么能发光……为了消除脑袋里的这些小问号,我经常问个不停。
    妈妈也说,我像一只小老鼠,顽皮、好动,还爱搞破坏,经常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我喜欢玩水,喜欢挖土,喜欢在墙上画画,喜欢把玩具扔进马桶里洗澡,喜欢钻进衣柜里藏猫猫……妈妈有时会担心我的顽皮,经常在我玩得正高兴时,大声问:“皮皮,你在干吗?”
    “给妈妈捣乱!”看着妈妈紧张、滑稽的表情,我兴奋地火声回应。
    其实,亲爱的妈妈,我不是故意耍捣乱。有时候,我只是好奇,觉得好玩罢了;有时候,我只是想吸引您的目光。您的关注总会让我感到无限温暖和满足……

内容提要

  

    王发花的这本《给妈妈捣乱》是一个孩子对“游戏精神”的诙谐演绎。孩子脑海中无限的疑问和丰富的想象力,使他们如同正在创作的艺术家,用“捣乱”的游戏尽情发挥自身的创造力,重新建构自己的世界,让平淡的日常生活焕发出光彩。
    面对孩子种种的捣乱行为。家长应该怎么做?故事的结尾,妈妈给了玩闹了一天的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个深情的吻。其实是在告诉家长们:尽管“小捣蛋”的调皮行为会让你们觉得疲惫,但是,童年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请珍惜这美妙的“游戏时光”吧!请用宽容之心看待孩子的调皮吧!请珍视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吧!

作者简介

    王发花,女,1980年出生,山东省蒙阴县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讲师。留存心底的童年记忆和自身的育儿经验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灵感,其作品充满天真、纯美的童年意味。富有装饰性和传统年画特色的精美图画在绘本领域独树一帜。
    创作的同时,作者还致力于儿童绘本理论、中国传统美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撰写了多篇论文和专著,如《图画在学前儿童绘本中的特殊功能探析》《纸短情长——儿童绘本的帮事讲述和情感传达》《南北方民间剪纸艺术风格比较及成因探析》《悲惨世界清瘦脱俗——漫谈六朝石窟壁画艺术特征及成因》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