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我亲爱的小玫瑰

  • 定价: ¥25
  • ISBN:97870201112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29页
  • 作者:(巴西)若泽·毛罗...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亲爱的小玫瑰》是巴西经典童书《我亲爱的甜橙树》作者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的成名作。主人公泽拥有一条独木舟,就像甜橙树一样,这是条会说话的独木舟,泽称之为“小玫瑰”。小玫瑰载着泽在戈亚斯州腹地的阿拉瓜亚河上航行,将泽带到了一切听命于自然之母的世界……

内容提要

  

    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的成名作《我亲爱的小玫瑰》通过一个不被社会理解、被送进精神病院的小人物的故事,将我们带到了一个充满激情而敏感的世界。小说是一首热爱自然、尊重自然的赞歌,在讲述泽的故事的同时,穿插了许多极富幻想性的故事和传说,以及泽与小玫瑰的友谊。用作者的话说:这是一部带着火一般温柔的率真之作!

作者简介

    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1920—1984),1920年2月26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班古市。自幼家境贫寒,有十一个兄弟姐妹。在纳塔尔市的舅舅家长大,自己学会了认字看书,九岁时获得游泳和足球冠军。不安分的天性使其涉足广泛:曾学医两年,后又改学绘画、法律和哲学。
    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经历坎坷,曾当过渔夫、教师、模特、舞蹈演员、侍应生、电影电视及话剧演员。曾到欧洲和巴西各地旅行。他作品中的人物和情景许多都来自于他丰富的生活经历。
    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常说:“文学是最复杂的艺术,因为它要赋予作品绘画的色彩和线条、音乐的声音和旋律,以及动感。写作是我找到的用以展现我的生活经历、传递我的喜怒哀乐和一种久被遗忘的感情——温柔——的方式。没有温柔的生活毫无意义”。
    作家于1984年6月24日在圣保罗去世。

目录

第一部
植物王国
  第一章 情话
  第二章 凡人故事
  第三章 森林里的故事
  第四章 温柔的夜
  第五章 一条善良的河
  第六章 一双白色木屐
  第七章 暮年的歌谣
第二部
小玫瑰,我的挚爱
  第一章 无歌的夜
  第二章 乌鲁卞卡
  第三章 玛丽亚·安东尼亚的歌
  第四章 卡拉曼丹
  第五章 醒悟
  末章小玫瑰,我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