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常见食物营养百科(告诉你经过科学验证的食物营养秘密)(精)

  • 定价: ¥88
  • ISBN:978712127480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15页
  • 作者:(美)托妮娅·莱恩...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托妮娅·莱恩哈德编著的这本《常见食物营养百科(告诉你经过科学验证的食物营养秘密)》介绍的都是大家常见,又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坚果、谷物、肉类、海产品、饮料和营养补品等,基本涵盖了我们日常饮食的种类。除了每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还提供了各自不同的食疗作用,这本书不仅是一本营养科普书,也是一本饮食文化书,更可以作为我们日常安排饮食的工具书。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定制自己的健康菜单。

内容提要

  

    怎么吃得健康、营养一直是我们每个人最关心的问题,而超级食物就是指那些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它们不仅能够提供我们需要的营养元素,还能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并保护我们免于生病,还能让我们更加健康、更加年轻和更加长寿。《常见食物营养百科(告诉你经过科学验证的食物营养秘密)》由美国权威饮食和营养专家托妮娅·莱恩哈德撰写,按照食物类型分为10个部分,总共介绍了180种食物,每种食物都包含其起源、季节使用性、营养价值、如何将其加入到饮食计划中的小贴士以及如何优化它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成分的建议。

目录

序一
序二
第一章  蔬菜
第二章  蘑菇
第三章  豆类
第四章  水果
第五章  坚果及植物油
第六章  药草和调味料
第七章  谷物
第八章  肉海鲜和乳制品
第九章  饮料和零售
第十章  营养补充品
附录

前言

  

    “民以食为天”这句古老的俗语,在今天看来,早已超越了老百姓依赖食物为生的涵义,而是更多地体现了老百姓对饮食的重视与讲究。怎么才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是现代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我作为一个营养师一直在探索,也经常被大家问到的问题。
    每天到菜市场,面对种类繁多的食物食材,到底该买点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困惑。在食物品种日益繁多的今天,如何从中挑选健康的、适合自己的食物,也越来越成为了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除了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我们还要关注自身的健康需求。吃得好,更要吃得对,是我们一直在倡导的饮食健康理念。
    所以,当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感到挺惊喜的。本书是由美国著名饮食、营养专家托妮娅?莱恩哈德(ToniaReinhard)所著,她在书中所传达的饮食理念与我们所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同时书中又有一些西方饮食的独特之处,读这本书,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中西方饮食文化的融合与碰撞。
    书中介绍的都是大家常见,又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坚果、谷物、肉类、海产品、饮料和营养补品等,基本涵盖了我们日常饮食的种类。除了每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还提供了各自不同的食疗作用,这本书不仅是一本营养科普书,也是一本饮食文化书,更可以作为我们日常安排饮食的工具书。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营养需求,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定制自己的健康菜单。
    衷心希望大家不仅吃得好,更要吃得对!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