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

  • 定价: ¥29.8
  • ISBN:97875399879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4页
  • 作者:丛平平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小透明,因为喜欢你。才努力发光
    《花火》人气作家丛平平(APPLE)《你好,有故事的人》后再度执笔,OK姑娘、吃货姑娘、话唠姑娘、脸盲姑娘、路痴姑娘、笨拙姑娘……
    16个普通姑娘的故事,每一个似曾相识的你,都是一颗颗未被发现的小星辰。女孩,我们的人生,没有完美的时光,只有完美的你,值得一切美好来靠近。
    请看丛平平的作品《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

内容提要

  

    丛平平的作品《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讲述了16个普通姑娘的故事,OK姑娘、吃货姑娘、话唠姑娘、脸盲姑娘、路痴姑娘、笨拙姑娘……
    在这些普通姑娘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她们既平凡又普通,却又那么地充满勇气。
    就像每一个似曾相识的你,都是一颗颗未被发现的小星辰!

媒体推荐

    我也从来没有跟你争,你有你的骄傲,我也有我的努力,人和人,本来就不是用来对比的。
    ——吃货的世界闪闪发光
    就算发生再大的事,总会有一个人为你挡在前面,这种感觉,足以让任何一个女孩儿感动到以身相许。
    ——欢迎加入讨伐不良女友邪会
    朱立始终都没有爱上我,看来爱情这件事,有时候真的不是随便就可以的,就算你花很多很多的努力,不爱你的始终不爱你,而那个真正对的人,你什么都不用做,他便愿意为你去死。
    ——我爱的你始终没有爱上我

作者简介

    丛平平,80后知名作家,其作品真挚感人,受众多读者的喜爱。
    2012年因在网店开创贩卖真实故事的小店“CY故事”而爆红网络,至今已有数万人为此买单,过千万人阅读,数百家媒体报道。
    写作十余年至今,坚信坚持做一件事一定会有所收获,坚信每一个乐观向上的姑娘,最后都能与喜欢的人相爱到老。出版有《你好,有故事的人》《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等书。

目录

1  最后的愿望清单
2  感谢这场无关爱情的相遇
3  暴戾少女的蜕变
4  吃货的世界闪闪发光
5  我们都会好好的
6  坏女孩也渴望有一天被温柔对待
7  寻人启事
8  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9  这个世界上,我只认得你
10  欢迎加入讨伐不良女友邪会
11  做自己永远的女主角
12  我爱的你始终没有爱上我
13  我们从来不会粉转路人
14  蒲草姑娘韧如丝
15  最遗憾的缺席
16  曾经五行缺你,后来云淡风轻

前言

  

    序
    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
    文/丛平平
    写文这么多年,总被人问同一个问题,当然并不是答案为“爱过”的那个。
    “你每次写的故事怎么都那么接地气?不是地摊儿就是麻辣烫,要不然就是奶茶妹烤串男,就不能写点白富美高富帅小王子小公举吗?”
    我来解释一下,在这里“接地气”的意思就是——高大上一点儿会死吗?
    可是,王子公主有钱有闲还爱彼此,爱到海枯石烂,几百个小biao za搞破坏,都誓死捍卫你保护你的故事,每天都在播啊!再说他们已经那么惊天动地了,哪里还需要关注,明明走到哪里都金光闪闪,秒杀众人,引得江湖腥风血雨嘛。
    只有那些如我一般的普通姑娘,盘踞在自己的小日子里,努力装点着平凡的每一天,为着生命中偶尔出现的小光束幸福不已。
    所以,我懂她们的生活,她们的心思,她们的不起眼,她们的敏感与脆弱,她们的坚韧与平淡,伟大与隐秘……
    在2012年的时候,我开了一家卖故事的店,让所有读者来寄卖自己的真实故事。这几年里,我收到太多读者的邮件,看到太多关于普通人的故事,那些真实的未加粉饰的人生片段,没有惊涛骇浪,没有跌宕起伏,却引起读者颇多共鸣。是呀,这世上普通人的故事原来那么接近,轻易就能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自己——
    家庭破裂沦为父母作战工具的悲伤小孩;
    暗恋男神不敢表白却为他做过所有傻事的卑微女孩;
    被所有人忽略,像一棵无人照拂的小草却坚持内心梦想的倔强姑娘;
    从小到大默默无闻,毕业聚会大家都想不起她名字的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拼命表现自己,害怕没有朋友的孤单小孩……
    跟电视剧里的小公举大女王比起来,这才是身边随手就能对号入座的人。如果王子公主的纯爱故事让人开始有了梦想的欢愉,那普通姑娘的故事就是梦想照进现实,是每个人都有可能触手企及的未来。
    这本书里的故事原先都是零零散散写出来的,都有着属于她们自己的特征,影子姑娘、OK姑娘、蒲草姑娘、慢半拍小姐……起初并没有想到会成为一个系列。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我的另一个编辑,飒飒同学,是她在一次催稿闲聊时无意中提醒了我,可以把这个系列小说写下去,“普通姑娘”那么多,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都是一个代表人物,写吧写吧,让所有没有故事的女同学,都能在这个系列里找到自己。
    还要感谢这本书的编辑朵爷(相信这个以“女汉子”闻名出版界的女同学,一定已经飞快地在书里找到自己对应的代言人了),我要感谢的是她最终让这个系列故事可以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并且取了一个很棒很温暖,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自己棒棒哒萌萌哒,一定会有人喜欢的名字——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
    尽管我们都是普通姑娘,但我们珍惜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小确幸,我们正努力去遇见一个特殊的人,以及遇见自己想要的生活。
    没错,你的美好总会有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