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发射场上的司令官/李鸣生走出地球村系列丛书

  • 定价: ¥19.8
  • ISBN:97875365742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少儿
  • 页数:229页
  • 作者:李鸣生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鸣生著的《发射场上的司令官》介绍:也许,今生今世我再也没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这些中国朋友,不会忘记你们给予我的种种帮助。这是我一生中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中国军人的朴实、坚韧以及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可惜你们的导弹刚刚起步,我就不得不离开了,作为一名导弹专家,未能善始善终地参加完这一工作,是我最大的遗憾!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自己研制的导弹一定能从这儿飞上太空!
    同志们,人最重要的是精神,最可怕的是失去信心。要是精神垮了,信心没有了,一切就没救了!但只要咱们精神还在,信心还在,希望就一定还在!
    很显然,在本国国土上进行核弹试验,全世界史无前例,绝无仅有。不仅困难重重,且风险极大!一旦发生意外,无论核弹头落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注定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尤其是核导弹万一偏离航道落在境外,轻则,引起重大国际纠纷;重则,还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内容提要

  

    李鸣生著的《发射场上的司令官》通过共和国第一个导弹发射基地司令员——发射将军传奇人生故事,尽书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巩固国防,提升国力,在极其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于茫茫戈壁,凭借自身实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成功研制、发射“两弹一星”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其间,经历了苏共与中共交恶,经历了大饥饿;弘扬了一种真正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塑造了一位前所未有的、独具特色的发射将军艺术形象。

作者简介

    李鸣生,当代著名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报告文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首席纪实作家。1956年生于四川。1974年入伍。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著有中篇小说《火箭今夜起飞》《花太阳》,长篇报告文学“航天五部曲”(《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走出地球村》《风雨“长征号”》《远征赤道上空》)及《中国863》《国家大事》《全球寻找“北京人”》等,“李鸣生专访”系列《与智者聊天》《毛泽东的随行摄影记者》,纪录片剧本《东方神舟》,电视剧《长征号今夜起飞》,专题片《血印》等。曾获第一届、第二届、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冯牧文学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当代》文学奖等荣誉。

目录

第一章
中国也要搞导弹
第二章
创建新中国第一个发射场
第三章
十万大军挺进荒原
第四章
扎根荒凉戈壁滩
第五章
一定要让苏联专家吃好
第六章
饿着肚子搞导弹
第七章
苏联政府撤走全部专家
第八章
“争气弹”发射成功
第九章
饥饿笼罩发射场
第十章
发射核导弹
第十一章
“东方红1号”卫星成功起飞
第十二章
失去自由的司令官
第十三章
狱中三次流泪
第十四章
骨灰埋在戈壁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