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你好我亲爱的陌生人

  • 定价: ¥38
  • ISBN:97875113591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50页
  • 作者:吉诺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愿我们还没能实现的梦想,在无助难过的时候,长出灿烂的花来;
    愿那些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在经历了成长的阵痛之后能在心底认真而又平静地告别。
    愿那些错过的人,经历了颠沛流离之后还能再度重逢。
    请看由吉诺所著的《你好我亲爱的陌生人》。

内容提要

  

    在吉诺所著的《你好我亲爱的陌生人》一书中,42篇文字,异彩纷呈的故事,送给曾经或正在孤单、迷茫、脆弱的你。漠然的文字暖心而有趣,如同突然下雨时,恰好伸出的一把伞;夏日骄阳里,悄然递上的一杯沁凉的冷饮;冬天寒风四起时,只想捧在手里的暖宝宝;深夜临睡前,一个结实宽厚的拥抱。字里行间,温馨治愈,给你信心和希望,让你无畏前路,学会幸福。
    这世上年轻的你我,浩如烟海,微小如斯,我们彼此从未谋面,似无交集,但也许我们从未陌生过,那些时间和空间的距离,都被共同的感受与经历充满。每当想起,心里会温暖,脸上有笑容。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街头相遇,我相信即使没有见过,我们也会马上认出对方。我们会献上最自然的微笑和拥抱,说一句:你好,我亲爱的陌生人。

作者简介

    吉诺,男,刚过完第十个十八岁生日,毕业于悉尼大学,目前是个普通小白领,富不了,饿不着。网络音乐广播节目NJ,曾主持《音乐旅行箱》《口袋音乐》,时而清新如空气,时而欢腾若狍子。不会炖鸡汤,没经验可讲,只喜欢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在熟悉的地方,或陌生的城市,把那些看到的、感受到的人和事,跟朋友分享。

目录

序一
序二
序三
第一章  我们初次遇见,却相识已久
  趴体动物
  不能回家的青年们
  冰城不太冷
  我亲爱的房东们
  驻唱歌手
  有故事的人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只要微笑就好
第二章  总会有个你,温暖我世界
  泡芙与奥利奥
  那些猫猫狗狗
  陪老妈逛街才是正经事
  凶悍的人类心里住着一只小白兔
  微笑的勇气
  爱不能透支
  她唱出几首回忆
第三章  当你开始真正爱自己
  为什么要感谢伤害我的人?
  忘记他?
  No Sex On My Way
  被害妄想症
  渺小
  一个人吃饭
  暧昧是浑蛋的武器
  我爱Boss,Boss不爱我
  同事≠朋友
第四章  相逢的人,总会再相逢
  微博·朋友圈·朋友圈
  拜托,可以把手机关掉吗?
  百香果和热牛奶
  再见了,姥姥
  毒舌女汉子与温柔少妇
  Inner Peace
  如果我变成老头子
  一颗蛀牙
第五章  心底的故事,最初的远方
  说走就走的旅行?才怪咧
  天杀的电动车
  我在清迈老了五十岁
  按摩记
  水灯节
  顺流而下
  我要饿死在新西兰啦
  爱上一座城
  夜路
  冰川怎么爬

前言

  

    序一  关于这本书
    两年前,白丁第一次在微博上联系我,问我要不要出书的时候,我把他拉黑了。
    这事儿真的不怪我,如果有个人忽然私信你,说大兄弟我给你出本书吧,你会轻易相信吗?而且当时这位大哥语气特别诚恳,诚恳到好像出本书就跟去超市买棵白菜那么简单。为了证明自己出版人的身份,他还说愿意寄一些自己出版的书给我。
    天哪,这不是诈骗的经典桥段吗?接下来是不是要我交点儿保证金啊!
    于是在私信里虚与委蛇了一番,我偷偷点了屏蔽,然后把这事儿丢到脑后去了。半年后,有一天在厕所里读书,在最后一页上,作者写道:谢谢我的出版人白丁,没有他就没有这本书。
    出版人白丁?出版人白丁!
    我连手都没来得及冼就揉了眼睛,生怕自己看错了,这俩字我的确认识,这人我也认识!
    我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我用颤抖的双手打开微博,找到了半年前的聊天记录,点进了他的微博,看到了手中这本书的推介。我这才明白,哎呀妈呀,原来他真是个出版人啊!
    等等,那不就是说,我也许,或者,可能可以出书了?!
    于是我赶紧觍着脸,屁滚尿流地去找他:白丁大哥,您还记得我吗?半年前说出书的那个小甜心啊!
    白丁:……
    幸运的是,白丁并没有拉黑我,于是,就有了这本书。
    最开始,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平时写的东西大部分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说说自己的生活趣闻,分享一下旅途中的美丽风景,卖卖萌装装傻逗大家开心,这些东西真的可以放到书里吗?正儿八经地写游记吧,我去的那些地方早就被人家去烂了.连南极都有专门的攻略,我写的小城啊、古镇啊,谁会愿意看啊?写人生经历?心灵鸡汤?拜托,我才十八岁,人都没生过,有什么资格谈人生、谈理想、谈星星月亮啊,更别提炖鸡汤给人家喝了。
    我问朋友们,如果我出书的话,你们最想看到什么内容呢?
    猪晓说,你写什么我都想看啊,你就放松地去写你想写的东西嘛。
    兔兔则发给我一份文档,摘选了一些我博客和微博里的句子,在文档的最后,她说了这样一段话:“摘了你从前博客和微博的一些句子,希望能唤起你的一些记忆和灵感。我觉得日记是过去的坐标,能迅速想起那些岁月里发生过的事情。就算傻乎乎的,也不会嘲笑它们,因为它们是真实的,完完整整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我真的喜欢你的文字,从我们不认识到现在成为朋友。我喜欢字里行间你的思想和感悟,我觉得它们很干净。刚毕业找工作那段不顺心的日子里,你的文字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陪伴。没有看到哪个作者更新小说比得过看到你更新博客来得开心。”
    “你有你的温度,不要怀疑自己好吗?”
    于是我突然安心了,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了。我没去过很多远方,也没那么多大道理要讲,我写的,是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为之开心的、因此难过的人和事,写我自己的和身边朋友们的故事。
    我要开开心心地享受整个写作的过程。把这本书当成一份礼物,送给十年后的自己,也送给喜欢我的人。
    也许这是一本很粗糙的书,也许这也是我唯一的一本书,它不完美,却是我送给你们的小心意。
    希望你们会喜欢。
    PS:感谢老妈老爸知道我要出书后,第一反应是高兴而不是怀疑;感谢猪晓、兔兔、喜儿以及团子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燃烧着生命夸奖我给我信心;感谢白丁的耐心等待和指导;感谢所有的老朋友。
    吉诺  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