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病毒微生物和疫苗(医药简史之旅传染病)/青少年科学素质养成书系

  • 定价: ¥45
  • ISBN:97873040734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电大
  • 页数:100页
  • 作者:(意)克拉拉·弗朗...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病毒、细菌和微生物,都是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多数病毒和细菌都是有害的,可你知道它们也可以对人产生益处,想了解肉眼无法看清下的世界吗?快来开始这段未知的旅程吧!
    作者克拉拉·弗朗塔莉在《病毒微生物和疫苗(医药简史之旅传染病)/青少年科学素质养成书系》中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疾病的形成,以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演变过程,而且讲述了针对疾病的医生和当时的巫师的关系,衍生介绍了微生物和细菌的相关知识,包括微生物的形态以及在生活中能起到什么作用,细菌的种类与危害,并告诉小读者如何预防和治疗的基本常识。

内容提要

  

    在几个世纪的变迁中,人们对疾病的理解又有怎样的转变呢?人们又是如何认知什么引起了传染病并与其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呢?由克拉拉·弗朗塔莉著的《病毒微生物和疫苗(医药简史之旅传染病)/青少年科学素质养成书系》会带你领略人类医学科学发展的历史,展示人类是如何通过科学探索与传染病斗争并努力战胜它们的。
    从那些“精通医术”的巫师,到希波克拉底等古代医生再到现代医学工作者的探索让人类对医学有了新的认识。

作者简介

    克拉拉·弗朗塔莉的专业是物理学,但她在罗马的意大利高级卫生研究所工作时,始终致力于生物物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她曾代表意大利出席各种国际组织(如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会议。退休后她便投身于儿童科学普及工作,已出版《基因》、《生命的冒险》和《颜色,声音,味道……感觉的世界》。

目录

导言
最初的医生
  小实验:简易炼金术
黑暗时代
活体传染病毒
  小实验:酵母
微生物学的伟大胜利
  小实验:微生物实验
数据的重要性
  小实验:数据证明
免疫力
  小实验:亲和性测试
化学与医药
  小实验:阻止细菌
当今的疫苗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