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惠山听松庵竹垆图詠两种(共4册)(精)

  • 定价: ¥2280
  • ISBN:9787501041633
  • 开 本:8开 线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312页
  • 作者:编者:(清)邱涟//...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邱涟、吴钺主编的《惠山听松庵竹垆图詠两种(共4册)(精)》有四图,以元亨利贞排序。第一图为九龙山人王绂制,第二图为履斋写,第三图为吴珵写,第四图则为张宗苍所补绘。乾隆南巡时,在惠山寺竹炉山房品茶和观赏竹炉图轴,与随驾大臣诗文唱和,一并归入卷册,赐寺僧收藏。郑振铎《西谛书话》:“惠山听松庵竹垆图咏,清吴钺辑四集一册清乾隆二十七年刊本,友人某君为余得此本于平,附图四幅,极精良可喜。乾隆三次南巡,皆经惠山,曾题此卷。诸画为秦文锦所临,书简者则为吴心荣,均佳妙元明人真迹,传世者罕矣!得此摹本阅之,亦慰心意按此本刊于乾隆壬午,至己亥而原卷烬于火。存此摹刻之本传世,犹依稀可见古作之面目。”底本二卷首有“补写惠山寺听松庵竹炉图并成是什纪事”,各卷前有乾隆御笔“顿还旧观”“生面重开”“味回寄兴”“清风再挹”等。乾隆四十四年,此书原卷毁于大火,乾隆亲作第一图,命永瑢等补余图、和诗,重新成卷。诗作辑乾隆皇帝五次巡游惠山唱和之作,篇幅较二十七年本增多不少。此书底本经罗振常旧藏。

内容提要

  

目录

惠山听松庵竹垆图詠詠 一
惠山听松庵竹垆图詠詠 二
御製竹垆图詠 一
御製竹垆图詠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