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望春风(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447625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93页
  • 作者:格非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格非著的《望春风》是格非获茅盾文学奖后的首部长篇大作,亦是集其30年文学创作精华的成熟之作。《望春风》具有微缩中国乡村当代史的意义,在创作过程中备受文坛、媒体和读者瞩目。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乡村是无可回避的精神源泉。《望春风》完成了一次几乎不可能的返乡之旅,以回到“过去”来看“当下”的观念,余韵悠长、值得咀嚼的历史片段,置于时代长河背景的“桃花源”气象,如“清明上河图”般娓娓道来的手卷写法,描绘乡土中国的活色生香,发见普通人的高贵品质,定格日常生活的瞬间永恒。

内容提要

  

    “江南三部曲”写江南,格非著的《望春风》则是对江南故事最为专注、集中和彻底的表达。相对于“江南三部曲”,《望春风》更接地气,更加沉稳,更有温度,更多地关注时代洪流下乡村的人情之美。在对历史的沉思中,用宏阔又精致的结构,以及极为老辣纯熟的文字,对半个世纪以来的中国乡村作了告别。同时,为读者打开一个小小的山口,“仿佛若有光”。

媒体推荐

    格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探索明清小说传统的修复和转化。细腻的叙述、典雅的语言、循环如《春秋》的内在结构,为现代中国经验的表现开拓了更加广阔的文化空间与新的语言和艺术维度。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授奖词

作者简介

    格非,中国当代实力派作家,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清华大学教授。1987年发表成名作《迷舟》,著有长篇小说《敌人》《边缘》《欲望的旗帜》《人面桃花》《山河入梦》《春尽江南》《望春风》《月落荒寺》,中短篇小说集《迷舟》《唿哨》《雨季的感觉》《青黄》等多部;另有论著和散文随笔《小说叙事研究》《文学的邀约》《博尔赫斯的面孔》等多部。
    格非属于擅长对文学、社会、历史等问题做深入思考的学者型作家。他的作品具有坚韧、优雅、准确、睿智等特质,在中国当代文坛独树一帜、风格鲜明,获得过一系列重要文学奖项:其中,《江南三部曲》(《人面桃花》《山河入梦》《春尽江南》)荣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隐身衣》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望春风》荣获第一届“京东文学奖”。此外,他还获得过“2004年度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杰出成就奖”、“2004年度长篇小说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届21世纪鼎钧双年文学奖”、“第三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第一名、《新京报》“2011年度文学类致敬图书”、“2014年度老舍文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目录

第一章  父亲
  走差
  半塘
  刀笔
  履霜坚冰至
  德正的新房
  天命靡常
  背起包,跟我跑
  妈妈
  预卜未来
  便通庵
第二章  德正
  碧绮台
  一时瑜亮
  猪倌
  新田
  曼卿的花园
  白虎堂
  亲事
  一九七六年
  告别
第三章  余闻
  章珠
  雪兰
  朱虎平
  孙耀庭
  婶子
  高定邦
  同彬
  梅芳
  沈祖英
  赵礼平
  唐文宽
  斜眼
  高定国
  老福
  永胜
  牛皋
  春琴
第四章  春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