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寻找光的小女孩

  • 定价: ¥34.8
  • ISBN:97875477210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246页
  • 作者:(法)希里尔·马萨...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希里尔·马萨霍托著的《寻找光的小女孩》是一部感动全球的治愈之书,更是震撼灵魂、深入骨髓的救赎之作。
    本书讲述了一位小女孩从绝望到对人生充满希望的温情故事。当全世界都否定她、嘲笑她、伤害她;唯有一个人,相信她、帮助她、拯救她……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遭遇艰难时刻。也都会在艰难时刻拥有他人的支援和恩泽。那么在你人生艰难时刻,谁又是你生命里的光?
    本书法国超高人气作家,新销量之王马萨霍托受欢迎作品。
    本书荣获全球著名书评网Goodreads高分推荐!

内容提要

  

    希里尔·马萨霍托著的《寻找光的小女孩》讲述了战争过后,世界一片荒芜。
    羸弱的孩子们躲到暗无天日的地底下,吃垃圾为生。所有人都以为生活只能是这样:残酷、痛苦、欺凌……唯有她,始终坚信这世上会有爱与美好,这便是她心中的那片“光”。
    她要亲自找到“光”,不管付出怎样的代价。
    一天,她饱受凌虐,奄奄一息地躺在废墟里,等待死亡降临。这时,一位老先生出现在她面前。他冒着生命危险将小女孩藏在黑漆漆的屋子里,悉心照料她,并借由家里的食物、摆设和照片,一一向她叙说战争来临前人们曾拥有的美好生活,竟和她心中的“光”无比吻合。而渐渐恢复健康小女孩亦为心如死灰的老先生带来活着的乐趣和希望……
    面对黑暗的再次袭来,她对美好世界的执念,又能否改变二人的未来?

目录

恐惧
光儿
安心和填饱肚子
单词和名字
还有那痛恨我们的大雨
梦境
战后的清单
爱、希望与认命
清理过的房子
最美妙的声音
希望
爷爷
孤注一掷
外面
致幸存者
正常的生活
生日
死者
警报
光芒乍现
结束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