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局外人

  • 定价: ¥32
  • ISBN:97872011045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154页
  • 作者:(法)加缪|译者:柳...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23-08-01 第3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局外人》是加缪的成名作,也是存在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品,通过塑造小职员默尔索这个行为惊世骇俗、言谈离经叛道的“局外人”形象,充分揭示了这个世界的荒谬性及人与社会的对立状况,体现了存在主义哲学关于“荒谬”的观念。局外人也由此成为整个西方文学中最经典的人物形象和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内容提要

  

    《局外人》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缪的长篇小说,是这位法国存在主义作家的代表作之一,也是20世纪世界范围内流行度最广的文学作品之一。
    小说通过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一位寻常的年轻职员,终日麻木地生活在漫无目的惯性中,某日去海边度假,卷进一宗冲突,犯下杀人案,最后因“他没有在母亲的葬礼上流一滴泪”的理由,被法庭以“法兰西人民”的名义判处死刑的故事。阐述了存在主义的一个重要命题:现代生活中人类社会的荒诞和陌生感导致个体的绝望与虚无。并通过平静地记述一个小人物被司法机关“妖魔化”的整个过程,深刻地讽刺了现代法律的虚伪和愚弄的实质。

媒体推荐

    一部经典之作,一部理性之作。
    ——让-保罗·萨特
    出现在历史的环节上完美而富有意义的作品……它表明了一种决裂,代表着一种新的情感,没有人对它持反对态度,所有的人都被它征服了,几乎爱恋上了它。
    ——罗兰·巴特
    我曾用一句前后矛盾的话来概括《局外人》这本书:“我们这个社会,要是在母亲的葬礼生哭不出一滴泪,是会被判决死刑的。”
    ——阿尔贝·加缪

目录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