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

  • 定价: ¥38
  • ISBN:97875108443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330页
  • 作者:丛平平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让所有人心灵触动的温暖故事集,19篇爆红网络的治愈爱情故事,千万网友感动阅读,一致强烈推荐!
    人生总会有遗憾,别把时间浪费在错的人身上。愿所有受过伤害的人依然有勇气笑着面对这个世界,成为最好的自己。
    超人气作者丛平平,曾因开创首家贩卖真实故事的小店“CY故事”而爆红网络,数十副精美摄影、一流装帧设计,四色精美印刷,带给你视觉与文字的双重盛宴。

内容提要

  

    80后超人气作家丛平平,全新温暖故事集。
    丛平平编著的《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包含19篇治愈文字,带给你心灵深处的温暖与感动!
    这一路遇到那么多人,错过那么多人,那时犯过的错,经历的遗憾,都是为和你在一起而准备的。这些经历虽不完美,但却让我们拥有盔甲、学会痊愈,不再害怕世界的尖锐与城墙,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
    暂时的孤独,暂时的一个人,都只是为最后能和对的人相遇,时光总会把更好的留在最后。无论如何,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一直在等着你,他(她)会体会到你的辛苦,疼惜着你的不易,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你们终将会遇见。

作者简介

    丛平平,80后知名作家,其作品真挚感人,受众多读者的喜爱。
    2012年因在网店开创贩卖真实故事的小店“CY故事”而爆红网络,至今已有数万人为此买单,过千万人阅读,数百家媒体报道。
    写作十余年至今,坚信坚持做一件事一定会有所收获,坚信每一个乐观向上的姑娘,最后都能与喜欢的人相爱到老。出版有《你好,有故事的人》《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等书。

目录

序:这世界咄咄逼人,却又温暖如春
01 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更好的你
02 喜欢要什么智商,恋爱管什么真相
03 在磨人的爱情里,你不是唯一的傻瓜
04 人生若只如初见,怕什么移情别恋
05 离开你的世界很难,但不是不可能
06 找坏男人恋爱,和好男人结婚
07 距离彻底say goodby,还差一场离婚旅行
08 就算与全世界为敌, 也不要和你分离
09 要多少次肝肠寸断,才有资格成为渣男收割机
10 每一场放得下的失恋,都是青春里的最佳运气
11 倘若可以遇见你,晚点真的没关系
12 把前任的一切格式化,才能跟新欢拥有美好未来
13 异地恋这张该死的考卷,看着容易做着难
14 如果实在讨厌被安排,那就请逃跑吧!
15 你想过好这一生,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16 如果不想我太认真,你应该早点滚蛋!
17 人生的彩蛋就是,一种奇迹代替另一种奇迹
18 曾有一天,你跟我谈论过理想
19 爱的箴言:曾有一个人,爱你如生命

前言

  

    这世界咄咄逼人,却又温暖如春
    自从有了微信运动这种东西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每天都能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
    “你今天就走了8步,是从你们家床到马桶的距离吗?”
    “不是说今天去客户那儿开会吗?怎么才走了100多步,你是坐轮椅去开会的吗?”
    “你没事儿吧!今天走了3万多步,是把手机绑狗身上了还是离家出走没带钱买不起车票?”
    你们看,这世界是不是特难相处,左右都不行。但如果有一天无论是走了1步还是10万步都没有人来黑一下,我一定会觉得日子太寂寞了,完全刷不出存在感。
    “你们都不关心我,我都几天没下床了,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我一定会在我们的私密群里哭诉的。
    每天虐你的人突然有一天不虐你了,感觉是不是跟失恋一样?
    记得第一本书出来的时候,有朋友打电话来:“我买了几十本呢,送不掉就糊墙,纸太硬,上厕所用都嫌硌得慌!”
    我在这头傻乐:“哈哈哈,那你多买点儿,把家里地板也换了吧,我这本书纸张特别好,特结实!”
    后来断断续续出别的书,朋友圈又被刷屏:“我朋友的书,纸特好,多买点儿回家糊墙,美观大方,关键是比墙纸还便宜。”
    她们兀自晒着自己默不作声早在预售时就已经订了的书,一边嘲笑:“写那么多爱情你谈过几个男朋友”,一边吐槽:“半截身子入土的大婶儿还耍写青春无敌美少女”,一边买好多直接寄到我家让我签上名再一一给她们的朋友寄过去。
    我已经可以预想到这本书上市之后又会受到怎样的“恶意”了。
    “胖儿,那里面减肥昏过去的胖子原型是不是你?”“滚。”
    “哇,那个失恋的故事看哭我了,是你被甩的亲身经历吗?”“滚远点儿。”我在深夜甜蜜地回忆与猜想,对比林湘身上有谁谁谁的影子,刘莎身上又有谁谁谁讲给我听的故事,还有那些只出现过一次的女主,多半都有着一点点脉络是留给谁的。
    那些失恋时的无助与堕落、低谷时的绝望与狼狈、艳遇时的兴奋与贪恋、伤害时的愤怒与忧伤……都舍不得忘记。我把好的和坏的人生都写出来了,无法逃避,也不能抹去。
    让每一个美好的夜晚都能想起这样一本书,里面有每一个相似的我们。
    愿我们在最好的时光里,狠狠地爱与恨,因为时光是来不及等待的。以前每天都会站在小区门口乘凉的吴爷爷,今年突然去世了,我常常看见他的老伴儿吴奶奶一个人坐在门口发呆,恶狠狠地跟我们说死老头子先去享福了,把她一个人丢在这儿受罪,以后见到他一定不放过他!说的人咬牙切齿,听的人肝肠寸断。
    写到这里又想起了一个朋友,她把她和她老公的对话讲给我们听的时候都会把我们笑翻。
    “你现在必须对我好点儿,以后你老了住在医院,我可是最有权利在你的诊断书上签继续治疗还是放弃治疗的那个人!”
    “你现在不对我好,以后你老了躺在床上,小心我天天给你吃过期的食品!”
    “你现在多锻炼身体啊,以后我们老了就买一辆轮椅,今天你推我去玄武湖,明天我推你去莫愁湖,轮流享福!”
    虽然我一直嫌他们幼稚,但是却会在某个瞬间生出一点儿感动,能够在老年生活里想到你的人,哪怕是想着怎么虐你的人,他的未来,绝对是有你的。
    这世界咄咄逼人,却又温暖如春。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无论是恶毒还是残忍,都想告诉你关于人生每一段让人成长的爱。
    一定会有一些人,即便凶狠地吵架时,也只会蠢萌蠢萌地跟你说:“我就是喜欢看你千不掉我,又不得不和我在一起的样子。”
    那是属于你的另一种幸福。
    这本书里的爱情,愿你遇得到,也愿你遇不到。
    遇得到那些甜蜜的,遇不到那些悲伤的。
    最后,愿你在这咄咄逼人的世界里也能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