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徐志摩散文选

  • 定价: ¥32
  • ISBN:97872011056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31页
  • 作者:徐志摩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志摩散文选》选录的29篇散文选自作者的三本散文集《巴黎的鳞爪》《落叶》《自剖》,既有对留学生活的体悟,也有对人之生死的慨叹,甚至对时事的针砭与政治的讨论。以期让读者看到一个更全面、更立体的徐志摩,打破现世对其的小资论调,还原一个真实的诗人、作者徐志摩。
    全书采用进口轻型内文纸,柔软舒适,方便阅读。

内容提要

  

    《徐志摩散文选》(据民国初刊本校订)所选篇目来自徐志摩生前自编的三本散文集《巴黎的鳞爪》《落叶》《自剖》,参照民国初刊本修订,尽量保留作者写作年代的用语习惯,展现了徐志摩的生活情趣、文学素养与精神世界。
    全书共29篇散文,除收录《巴黎的鳞爪》《翡冷翠山居闲话》《天目山中笔记》《落叶》等名篇外,也不乏《西伯利亚》《契诃夫的墓园》等不为大众熟知的篇目。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个方便阅读,又具有代表性的徐志摩散文读本。

媒体推荐

    志摩,情才、亦一奇才也!以诗著,更以散文著,其散文尤奇,运句措辞得力于传奇,而参任西洋语句,了无痕迹。然知之者皆谓其人尤奇。
    ——林语堂

作者简介

    徐志摩(1897-1931),中国现代著名诗人、散文家,新月派代表作家,新月诗社成员。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学美国时改名志摩。1915年毕业于杭州一中,先后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和北京大学,1921年赴英国留学,入剑桥大学当特别生,深受西方教育的熏陶及欧美浪漫主义和唯美派诗人的影响。归国后,先后任北京大学、光华大学、大夏大学和南京中央大学教授。1926年在北京主编《晨报》副刊《诗镌》,后与胡适、闻一多等人创立“新月书店”、创办《新月》杂志。代表作有诗歌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散文集《落叶》《巴黎的鳞爪》《自剖》《秋》,小说集《轮盘》,戏剧《卞昆冈》,日记《爱眉小札》《志摩日记》等。

目录

巴黎的鳞爪
翡冷翠山居闲话
吸烟与文化(牛津)
我所知道的康桥
拜伦
罗曼·罗兰
济慈的夜莺歌
天目山中笔记
自剖
再剖
求医
想飞
迎上前去
我的祖母之死
悼沈淑薇
我的彼得
伤双栝老人
吊刘叔和
开篇
离京
旅伴
西伯利亚
莫斯科
契诃夫的墓园
血——谒列宁遗体回想
落叶
守旧与「玩」旧
论自杀
海滩上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