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A仔故事(精)

  • 定价: ¥36
  • ISBN:978753394581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109页
  • 作者:里则林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里则林所著的《A仔故事(精)》讲述了A仔是一个自诩不凡却生活得最平凡的少年,他像是一个观众,看着镇子中和村中所有的故事发生,就仿佛在看一场球赛,又仿佛在旅行中遇到了其中形形色色的人。他在上高中时结识了老狗,成为挚友。却因年少叛逆,两人一度沉迷于“混社会”。但是现实教育了A仔,他的心灵受到深刻的触动,终于幡然悔悟,走回正途。

内容提要

  

    里则林所著的《A仔故事(精)》是一部中篇小说。
    我从小就叫A仔。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个中英结合的名字,没有人告诉我,我也没有问过任何人。我一直认为也许这名字联系着某种命运,从此心比天高,觉得自己绝非池中物。
    当我想明白这点后,就再没去过我家院子的水池里玩。

作者简介

    里则林,1990年出生于广东,中国内地青年作家、编剧。2015年,首部作品集《像狗一样奔跑》出版上市。而后出版小说《A仔故事》《疯犬少年的天空》《斗士》。其中《疯犬少年的天空》入围2017年度燧石文学奖。
    2020年9月,编剧作品《风犬少年的天空》热播,同年入豆瓣年度十佳剧集。2021年12月,编剧作品《雄狮少年》上映后引发热议,在超前点映阶段即被业界赞为“今年最好的国产动画电影”,公映后各大评分网站分数继续稳定上升,豆瓣评分高达8.3(超49万人评价),也成为2021年度评分最高华语电影。

目录

自序
A仔故事

前言

  

    17岁的高中课堂上,我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用笔在保护视力的双行本上,密密麻麻地写一部奇怪的小说。
    有一天我的同桌问我在写什么,我把本子递给了他,于是他成为了这个故事的第一个读者。后来高中毕业,大学毕业,开始实习,工作,创业,还出了第一本短篇集《像狗一样奔跑》,但我始终没有想起这部小说。
    某一天,我回家整理床头柜,看到了那五六本压在最底下的双行本,八九年没碰过,一层厚厚的灰。打开细细阅读,才想起许多年前,无数个沉闷的课堂上,少年时期的我是如何盯着窗外茂密的树木和广阔的天空,写下这部既现实又荒诞的“我小说”的。
    那之后几天我把它誊到了电脑上,又发给了别人,才有了现在这本书。
    所有少年时对世界的好奇、渴望、想象,都藏在了一字一句中,像是一个简单的少年旅者,而他旅行的地方叫做“生活”。他看到的不是高山远海,只是形形色色的人而已;最后留着的那股“浅浅的深情”,像是爱着又必须告别一样。
    少年如同朝阳,但当太阳下山,满世界的红霞余晖时,我们却无法背对黄昏,无法阻止时光前行、岁月变迁。
    关于书名纯粹是直接用了主角的名字,反正《像狗一样奔跑》之后,起什么书名都不用再做心理建设了。
    阅读愉快!
    里则林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