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 定价: ¥39.8
  • ISBN:97875108459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97页
  • 作者:宋筱白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励志畅销书作家宋筱白,于2016年9月出版其瞩目力作《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广受读者关注。该书由著名作家耿帅监制,与经典畅销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为同一系列。更是一部关于信任、关于清醒、关于蜕变、关于职场的勇气之书,写给每一个放不下、离不开、舍不得的你。

内容提要

  

    人生就像阿甘手中的那盒巧克力,有时候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秒会得到什么。毕业生林一苇在知名企业招聘会上意外遇到同父异母的哥哥,本欲低调离开,不想竟在他的言语挑衅下负气应下一个赌约,从此她的人生开始朝一个陌生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从小渴望血脉亲情的她内心充满了矛盾,一方面因父爱母爱的缺失,她不相信爱情,同任何人保持疏离;另一方面她又无比渴望家庭,渴望有一个人能够走近她,信任她,温暖她。而公司上司陆杭之若即若离的关怀更是令她方寸大失。只是一段信任不足,充满试探和误解的感情能走多远……
    请看由宋筱白著的长篇小说《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媒体推荐

    纵使寂寞开成海,让我们用文字慰藉彼此。
    ——耿帅

作者简介

    宋筱白,畅销书作家,矛盾而安静的天蝎女,在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行。唯一的期待是,你能真正读懂我。
    新浪微博:@宋筱白
    微信公众号:薄雾小镇(ID:bowuxiaozhen)。

目录

Chapter 1 独自前行的路
Chapter 2 一半落寞,一半柔软
Chapter 3 格子间里飘荡着浮尘
Chapter 4 时光渐老,我在等谁
Chapter 5 无法抵达的远方
Chapter 6 遗忘是最好的放行
Chapter 7 终已不再兵荒马乱
Chapter 8 时间会记得谁
Chapter 9 岁月会有归程
Chapter 10 逆行到时光彼岸
后记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后记

  

    这一年的七月,我再次回到南京,而就在不久之前,我刚完成这部书稿。
    犹记得毕业来南京的第三个年头时,同屋合租的朋友们全部都嫁人了,有天早上起床,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我突然就情绪崩溃了。
    那天,我蹲在卧室中大哭,打电话给家人,在电话里哭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反复强调的也只有一个意思:我不要在这个城市待了,一个人太难了,太难了……
    后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辞掉了工作,把三年来累积下的行李打包寄去了家人所在城市,然后自己背上背包,独自出门旅行。
    当一个人的情绪处于低谷时,耳边总是有人在絮絮叨叨地否定你所做的一切,在那种混沌的状态下被无限地放大。
    所以,我逃避,逃避掉所有可以用来思考的时间。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无法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
    谁也说不清楚是什么,让我们的脚步走得这么快。
    后来发现,其实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坚强,在急躁、慌乱的时候,总会想着放弃。
    而这些没有必要去否认,事实就是这样,所以我开始接受那样的自己。
    我明白,每个人都会独自走上一段很长的路。而这段路上,有极大的可能,会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支持,也没有人嘘寒问暖。
    毕竟,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修行,无人可以替代。
    人生是一段旅程,是走停相加的和。而这些感触,都需要你自己去发现。
    犹如一个破茧的过程,先有破茧前的痛苦,而后至蝶生命的结束。虽然破茧前是无比漫长的,但却是为了抵达修行的彼岸。
    蛹有蛹的拼搏,而蝶也有蝶的人生。
    我们复制不了别人的路。
    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地去走这条属于自己的路。
    在这条独自前行的路上,也许你会痛苦、会不安、会自我否定甚至是自我厌恶。但是,当你真正走完了这段路途后,你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所以,我一直安慰自己,没事没事,你已经做得很棒的,你只需要继续努力就好了。
    毕竟,孤独时,是自我修行的最好阶段。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我的出版人耿帅先生和鞠小姐。正是因为他们自始至终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更加坚定了这样的信念,才最终有了这本书。
    也幸亏有“薄雾小镇”这个微信公众号,让我在里面安家写文字,让更多未曾谋面的朋友认识了我,这是个有爱的地方,因为这里有一群有爱的人。那些感动的小细节,我全都铭记在心。 我相信,不管昨天如何难过、未来如何变幻莫测,只要此时的我比昨天变得更好,只要我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并对人生充满希望,这就足矣。 我相信,不管是事与愿违还是如愿以偿,每一段时光里,都必然有着它的美好。 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也会感谢足够努力和勇敢的自己,不断地扎根生长。 谨以此书献给正在努力的你,希望看过此书的你,终将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请你依然保持着快乐、并坚信着未来。 请相信: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