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赢过时光的优雅女人

  • 定价: ¥34.8
  • ISBN:97875057378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85页
  • 作者:桑妮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起大师的年代,所有人会想起民国;说起“优雅”的女子,所有人还是想起民国。林徽因、张爱玲、孟小冬、陆小曼、阮玲玉、胡蝶 ……百年后提到优雅的女人,还是那些民国女子,她们的美,超越了时空,赢得了时光。当下女性最缺的就是优雅,桑妮著的《赢过时光的优雅女人》是写给她们的修心启示录。桑妮的文笔清艳缠绵,立意悲悯有爱,受到了无数读者的追捧。她因热爱历史上那些芳颜傲骨的女子,一提笔便忍不住向她们的来处追寻。她说:“愿以比雨还轻的文字,写尽比花还美的女子。”

内容提要

  

    桑妮著的《赢过时光的优雅女人》书写了优雅从容的民国女子:
    林徽因、张爱玲、孟小冬、陆小曼、阮玲玉、胡蝶、周旋、林桂生、唐瑛、宋美龄、赵四小姐、胡萍、姚玉兰、董竹君、福芝芳、张幼仪、何香凝
    —百年后,提到那些优雅的女人,还是这些民国女子。
    民国女子的优雅不是天生的,她们或出身卑微,在强权社会的夹缝中求生存;或遇人不淑,屡遭玩弄,蹉跎了岁月;或因战乱年代,颠沛流离,饱受了生活的苦难。
    只不过,她们在颠沛流离的日子里活出了一份淡定从容的气质,这种气质经过岁月的沉淀,便成了优雅。她们的优雅,越过了时空,赢得了时光,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
    她们的故事,值得每一个姑娘认真阅读,愿这份淡定从容的优雅气质,能够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作者简介

    桑妮,有着水瓶座女子的敏感,热爱文字、摄影、电影。
    女性传记文学领域知名作者,深爱民国那些芳颜傲骨的女子。文笔清丽缠绵,立意悲悯有爱,“愿以比雨还轻的文字,写尽比花还美的女子”。
    代表作:《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你是生命的远行客:三毛传》《民国女子:她们谋生亦谋爱》等。

目录

林徽因:
你是人间四月天
张爱玲: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
陆小曼:
睛光里漾起心泉的秘密
阮玲玉:
爱得如此寂寞
胡蝶: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孟小冬:
冬皇为戏而生
周璇:
美人不用敛蛾眉
林桂生:
红颜叱咤上海滩
唐瑛:
起舞时,戏如人生
宋美龄:
当时只道是寻常
赵四小姐:
人间自是有情痴
胡萍:
繁花落尽皆成梦
姚玉兰:
人生只似风前絮
董竹君:
陌上花开这一季
福芝芳:
芳心总是伴忠魂
张幼仪:
薄情最好,互不牵连又一生
何香凝:
人间梅花暗自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