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东京审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法与正义的追求/东京审判研究丛书

  • 定价: ¥56
  • ISBN:97873131570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342页
  • 作者:(日)户谷由麻|总...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户谷由麻著的《东京审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法与正义的追求》追溯了过去60年国际法史和日本现代史的研究,重新调查了审判相关的文献资料,在此基础上尝试对东京审判进行重新评价。
    除此之外,本书还有一个目的是对东京审判相关的若干史实进行修正。本书还将分析天皇被免于起诉的前后经过。如何来解释这段以不起诉天皇而告终的历史事实呢?本书将尝试对包括这个问题在内的有关不起诉天皇一手文献进行调查和分析,并根据分析的结果来重新考量东京审判的历史评价。

内容提要

  

    户谷由麻著的《东京审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法与正义的追求》通过追溯过去六十年国际法史和日本现代史的研究以及广泛调查分析一手史料,重新梳理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这一先驱性国际司法事件走上战后历史的舞台并成为奠定战后东亚地区秩序的基石的过程。作者在书中修正了此前关于东京审判的若干偏见与错误印象,并尝试从国际法发展史的角度对东京审判重新进行评价,认为在承认审判具有政治属性的同时也要从国际法发展的角度对审判进行更加平衡以及多角度地分析,肯定了东京审判在国际人道法发展史中所起到的正面意义。作为一部东京审判研究的概论性专著,本书在史料的广度和分析问题的深度上均堪称优秀,是近年来相关领域重要研究著作之一。

目录

序论  为何要在今天讨论东京审判?
第一章  从纽伦堡到东京
第二章  关于起诉裕仁天皇
第三章  东条和其他主要嫌疑人
第四章  对战争史的叙事
第五章  战争罪中的领导人责任
第六章  南京和泰缅死亡铁路
第七章  日本暴行的记录
第八章  早期的审判研究者
第九章  帕尔意见书及其影响
终章:超越胜者的审判
后记
参考文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