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跨文化方法论初探(精)/跨文化研究丛书

  • 定价: ¥26
  • ISBN:978750009966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162页
  • 作者:乐黛云|总主编:(...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乐黛云著的《跨文化方法论初探》是根据我国现代文学与比较文学教授乐黛云先生的讲座稿整理而成,是“跨文化方法论研究”丛书之一。全书共七节,涵盖了作者对多元文化发展与跨文化对话、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重构、中国现代文学在跨文化语境中发展,以及美国梦、中国梦、欧洲梦等多元文化建构的理解,表述了她对促进对话、避免对抗,塑造对宇宙、对人生的新观念,参与构建适合于21世纪人类生存的共同伦理,弥缝精英和大众的断裂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更体现了作者对跨文化理论与方法论的探索。对多元文化发展与跨文化对话、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重构、中国现代文学在跨文化语境中发展,以及美国梦、中国梦、欧洲梦等多元文化建构的理解,表述了她对促进对话、避免对抗,塑造对宇宙、对人生的新观念,参与构建适合于21世纪人类生存的共同伦理,弥缝精英和大众的断裂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更体现了作者对跨文化理论与方法论的探索。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乐黛云,1931年,贵阳人,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文学与比较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专聘教授;现任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法合办《跨文化对话》杂志主编。历任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所长、国际比较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1990年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2006年获日本关西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曾任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兼任教授、香港大学访问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教授、荷兰莱顿大学访问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访问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教授。著有《比较文学原理》、《比较文学与中国现代文学》、《中国知识分子的形与神》、《跨文化之桥》、《中国小说中的知识分子》(英文版)、《比较文学与中国——乐黛云海外讲演录》(英文版)、《跟踪比较文学学科的复兴之路》、《当代名家学术思想文库·乐黛云卷》、《自然》(中、法、意大利文版)、《面向风暴》(英、德、日文版)、《我就是我——这历史属于我自己》、《透过历史的烟尘》、《绝色霜枫》、《逝水与流光》、《四院沙滩未名湖》;编撰:《世界诗学大辞典》(合编);主编《中学西渐专题》8卷;《跨文化沟通个案丛书》14卷、《跨文化对话》集刊33卷。

目录

总序
前言
第一节  多元文化发展与跨文化对话
第二节  复杂性思维简论
第三节  差别与对话
第四节  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重构
第五节  美国梦、欧洲梦、中国梦
第六节  中国现代文学在跨文化语境中发展
第七节  当代中国比较文学发展中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