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没鼻伙计(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5027880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张天幕著,曾健勇绘的《没鼻伙计(精)》中,“没鼻伙计”成功救了大家,重获自信,这是它自我成长的历程。但如果它未能成功,人们又会怎样对待它呢?
    尊重不足同情,不是怜悯,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平等—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图书馆里的乞丐,扫地的清洁工,衣衫褴褛的农民,都值得尊重。不会因为地位高低、身份贵贱、容貌美丑、健康或者残疾,而有所不同。
    虽是童书,但我觉得大人更应该读一读。我们这代人,关于尊重,关于生命价值,所受的教育甚少。前三十年的政治动荡,人性的善意被破坏;后三十年的经济狂潮,将我们裹挟其中不能自拔。对生命本身的尊重和平等,实实在在需要补补课了。
    和孩子一起来读这本书吧!

内容提要

  

    张天幕著,曾健勇绘的《没鼻伙计(精)》讲述了老裁缝家的伙计是一只猫,生下来就没有鼻子。动物们都看不起他,整天嘲笑他。没鼻伙计希望自己也有鼻子,能闻到面包和玫瑰花的香味,还可以和大家做朋友。一天,动物们被一股奇怪的气味吸引了。没鼻伙计闻不到,好奇地跟在后面。天啦!原来是食肉花散发的气味,她想把动物们都吃掉。没鼻伙计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救下了动物们。醒来的动物们会因此喜欢上没鼻伙计吗?他们会成为朋友吗?没鼻伙计的鼻子发生变化了吗?……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