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R.S.托马斯晚年诗选--1988-2000(精)/新陆诗丛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6577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70页
  • 作者:(英)R.S.托马斯|...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R.S.托马斯著的《R.S.托马斯晚年诗选--1988-2000(精)/新陆诗丛》是《R. S.托马斯诗选:1945—1990》的续集,是诗人75岁之后出版的五本诗集(《回声慢慢》、《对位》、《艰难时期的弥撒》、《决不休战》和《残渣》)的合本,充分展现了这位伟大诗人越写越精湛的高超诗艺。在这些关于时间、历史、自我、爱、机器、十字架和祷告的诗中,托马斯一如既往地怒斥现代技术和人的非人性,在自然中感悟上帝的救赎,在“荒地”寻找滋养灵魂的养料。它堪称诗人的晚年绝唱,对诗人而言,诗“经由心,抵达智。”

作者简介

    R.S.托马斯(Ronald Stuart Thomas,1913—2000),威尔士诗坛泰斗,20世纪英语世界最伟大的抒情诗人和宗教诗人之一。著有诗集20余部,多次获得各种诗歌奖项和荣誉,包括英国女王诗歌金奖(1964),并于199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正式提名。托马斯终身在威尔士偏远的乡村教堂当牧师,自觉以自然和乡村的宁静、质朴来对抗现代世界的喧嚣与虚华。他的诗跟他本人一样,严谨拙朴,冷峻肃穆,厚重深刻。

目录

中译本前言
《回声慢慢》THE ECHOES RETURN SLOW(1988)
回声慢慢
《对位》CoUNTERPOINT(1990)
公元前
道成肉身
十字架受难
公元后
《艰难时期的弥撒》MASS FOR HARD TIMES(1992)
艰难时期的弥撒
站点
受诱惑的亚当
第一人称
总有一日
请求
基督降生
问先知
退隐
并非美人
上帝
理由
旅行
婚礼
山庄古堡
偏爱
肖像
旁边
R.I.P

降临
拒绝
冬天
质疑
……
《决不休战》
《残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