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我们江湖未有期

  • 定价: ¥39.8
  • ISBN:978750639187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83页
  • 作者:编者:李尚龙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畅销书作家李尚龙首次担当主编,携全新江湖故事,华丽归来。李尚龙携手11位江湖“萌友”化身主播,与读者“亲身”接触。扫描故事专属附带二维码与读者面对面“say hello”。特邀知名插画师量身定做作者专属暖心卡通形象。
    外面的世界充满挑战,其实,哪里没有挑战呢? 愿我们保有初心,在江湖的路上,保持热忱,保持天真。——李尚龙
    随《我们江湖未有期》这本书番外江湖包裹【“闯荡江湖明信片”+同名微电影写给青春的一封信“回不去的流年”】购买新书可以免费参观全国各大校园微电影“回不去的流年”看片会。现场与主编李尚龙、作者、乐队燃爆整个冬季校园。

内容提要

  

    百万畅销书作家李尚龙首次担当主编并领衔主笔,万千宠爱畅销书作家周宏祥、杨熹文、黄竞天联合主笔,西雅图中文主播、路透社记者等江湖“萌友”热血加盟。
    《我们江湖未有期》这本书中的12位江湖“萌友”,13篇热血江湖故事,他们潇洒自由,他们友善亲切,他们是生活在北京上海的友人,浪迹在丽江西藏的过客,求学在美国巴西的浪子,还有定居在遥远地方的江湖人,他们每个故事都无可替代,每个故事都是真实的冒险。
    李尚龙说我们都爱着生活,因为爱着生活,所以,我们想把日子活成诗篇,把生活过成乐章,然后,写出人生最美的旋律。
    希望里面的每个故事都能给正在感到无力与疏离感的我们一剂强心剂。那些关乎我们自己的爱情、梦想、诗和远方。

作者简介

    李尚龙,百万畅销书作家、橙啦App首席内容官、尚书房创始人。
    2010年,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冠军、全国季军。
    2015年,联合创立考虫网,2018年公司获得D轮融资;出版年度大热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被评选为“当当2015年度影响力作家”。
    2016年,出版《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被评选为“当当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文化大V”。
    2017年,出版百万畅销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亚洲好书榜“年度励志作家”,并荣登《中国青年》封面。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刺》,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出版励志作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2019年,出版长篇小说《人设》,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荣膺“当当二十周年白金作家”。
    2020年,第六届当当最具影响力青年作家,出版《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我们总是孤独成长》。
    2021年,离开考虫网,成立尚书房,出版《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情绪可以低落,理想必须高张》。
    2022年,出版图书《朝前》,任橙啦App首席内容官,荣获微博“年度出版作家”。
    2023年,出版图书《长大就是边走边选》。

目录

Action:故事开始前的那一页
向前跑——付出所有青春,不留遗憾
  我拿弹弓打死你//002——李尚龙
  没有胜者的选美比赛//015——白冀恬
  留疤的伤口终究会愈合//040——柯尔特
  奔波四方的“坏”姑娘//064——李尚龙、郭怡
  你曾经靠近过梦想,还是靠近过爱?//091——孙晴悦
  边境的颠沛流离//111——李尚龙、李楠
  西雅图,漂洋过海来看你//140——左微
停住脚——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赌城女孩水晶//170——黄竞天
  小董的二十啷当岁//194——李尚龙
  阴影楼//206 ——杨熹文
  太姥爷的笑着活//231——袁立聪
  一个伤疤,一些人,一座城//249——李尚晶
  你差我的那句再见//269——周宏翔

前言

  

    Action:故事开始前的那一页
    各位好,我是李尚龙。
    这本书,是我第一次主编的作品,大部分文字都出自我的朋友,那些对我生活有着影响的人:那些生活在北京上海的友人,浪迹在丽江西藏的过客,求学在美国巴西的浪子,还有那些定居在遥远地方的陌生人。直到今天,我依稀记得他们的潇洒和自由,时常想起他们的友善亲切,我群发出短信,问要不要一起写一本书,他们几乎同时的回复:好的。
    江湖道义,有时候很难用人性或者法律解释,这些年行走江湖,有时候就是一句话:你这样的朋友,我交了。其实,每个爽快的江湖人,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我想,能否让这些故事真相大白地浮现在水面,让更多人看到?
    他们是我的兄弟、是我的朋友,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们有个共同的名称——龙影部落。
    这群人爱好读书,喜欢电影,他们走得很远看得很广,更希望把日子活成诗,用诗去见证远方。
    这次我没有请名人,请大腕来捉笔,因为,小人物也能在大时代里有着动人的故事,就像这十三篇故事,十三段江湖。
    2012年,我的双胞胎姐姐第一次和我分别,她去了美国波士顿读书,第二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世界,爆炸发生时,她就在现场,听着恐怖的爆炸、惊人的嘶喊,几天后,她在朋友圈里写了一句话:谢谢上帝能让我拥有那么美好的生命。
    我的兄弟小楠,从部队退役,只身一人去云南支教,为孩子们摘野菜的时候被缅甸政府军抓住,政府军怀疑他是为同盟军打仗的叛军,在监狱里被关了四十五天。牢房外每次脚步声响起,他都感到希望,又慢慢地变成失望。幸运的是,他没有绝望。经多方努力,他被解救,回到北京,他拿起酒杯,每次都会喝完,他告诉我:活着就好,其他的,不重要。
    我的朋友熹文在新西兰读书,她爱好写作,更爱好生活,我曾经问过她,你在那里读书这么多年,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她说,应该是阴影楼吧。什么是阴影楼呢?她说,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移民到一个从未生活过的城市,没有老公,没有孩子,只有一套房,一面朝着阴,永远没有光。她继续说,像她的心一样,永远有一块阳光无法照到的地方。
    还有很多在国外的朋友,参与了这本合集的创作,刚认识晴悦时,她二十岁,比我大一岁,那年她在央视,我刚从军校退学,一年后,她去了巴西,和男朋友分手,而我去了美国,也和女朋友说了再见。走之前,她跟我说,尚龙,我这辈子可能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一段完美的爱情,但我相信,会有的。几年后,她定居美国,我在电话中问她,如果让你写一段爱情故事,就发生在巴西,你会怎么写?她愣住了,说,让我写给你看。
    其实爱情永远是青春期里最永恒的主题,许多时候因为残缺,所以美好,因为我们很少看到白头到老,很少相信相伴终生,慢慢地,我们会忘掉爱情其实能很美好。左微姐是西雅图中文电台主持人,和自己的外国男朋友长跑八年,终于走入婚姻殿堂,当她提笔写下她的爱情故事时,我在电脑边,眼睛不停地湿润着,原来每份完美的爱情背后,都透着深深的努力,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爱情,最努力的彼此。
    可是,不一定每分努力,都有回报,也有可能是比赛机制出了问题,就像电视比赛,我们都看电视,都喜欢美,可谁也不知道背后的故事。小白是龙影部落的主持人,她在讲这段故事时已经平静了许多,可是,许多情节却很难让人一笑而过,我问她,为什么现在能看得这么淡?她说,毕竟,当年虽然输了比赛,但我有了更好的生活,我爱现在的生活。
    是啊,我爱现在的生活,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即便童年经历过伤痛。我把我们编剧柯尔特叫到身旁,我问她,你敢写吗,关于你的童年?她低着头喝完桌子上浓浓的一杯黑咖啡,咬着牙,说:写!我让她把那层伤疤揭开,感到疼了,再写,我承认自己残忍,毕竟,很多作品,只有自己疼了,才能表达出真实的共鸣。之后的一周,她写着写着,忽然发现,伤口虽然有疤,但伤口终究会愈合。写完后,她把稿子交给我,在我面前深深叹了一口气,说,龙哥,写完了,谢谢你让我想起来那些细节。我看着她,问:放下了么?她看着我,轻轻地说了句:喝一杯去吧!
    这些年,我喜欢喝酒,因为每次喝酒,都能想到过去的事情,喜欢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把彼此的故事分享给彼此听,就像那次喝完酒我们几个忽然决定去西藏,在半路见到小怡,她当机立断跟我们进了藏,路上给我讲她奔波四方的故事;就像我第一次见黄竞天,我们聊到那个又亲切又难忘的澳门姑娘;就像我第一次看到袁立聪喝多,流着眼泪讲着他太姥爷的故事,那段关于换代关于历史所经历的大江大浪的几十年。
    一本合集,十三个故事,有我的,但大多都是朋友的,我想让他们亲自把自己的故事写给你们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都可以变成一部电影,变成一本小说。世界可以很大,你可以去看看,生活可以很苦,但毕竟你活着。
    别人的故事,总能让你了解远方,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我们都爱着生活,因为爱着生活,所以,我们想把日子活成诗篇,把生活过成乐章,然后,写出人生最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