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极北直驱/远行译丛

  • 定价: ¥35
  • ISBN:97870201182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91页
  • 作者:(日)植村直己|译...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植村直己是一位首度冬季单独登上北美洲第一高峰麦金利峰,徒步纵走日本列岛三千公里,格陵兰三千公里的雪橇之旅,北极圈一万二千公里的雪橇之旅,攀登严冬期的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
    《极北直驱》描述植村直己在格陵兰的狗拉雪橇训练纪录。为了实际磨练极地生活的能力,他也和爱斯基摩人一起吃生肉、猎海豹,将自己变身为“极地人”。

内容提要

  

    《极北直驱》讲述:日本探险家植村直己在1970年创下单独攀登世界五大洲最高峰的纪录后,将目标从“垂直的世界”转向“水平的世界”,也就是极地。为了横越南极这一终极目标,他进入地球最北端的爱斯基摩部落,锻炼自己在极地生活的能力,让身体适应气候变化并学习掌控狗拉雪橇的技术。他秉持非凡的决心,用生疏的技术驾驶狗拉雪橇独自出发,途中遭遇各种生死一线的危险。这些事迹让世界知道了植村直己的存在,也让他成为二十世纪最伟大、最受尊敬的探险家之一。

媒体推荐

    在你远行之前,请望着无尽的远方,想着无数的人们,因为所有的这一切都与你有关!
    ——鲁迅

作者简介

    植村直己(1941--1984),日本探险家,毕业于明治大学。他是第一个站上世界最高峰的日本人,并创下世界首位登上五大洲最高峰的纪录。挑战完高山,为了达成以狗拉雪橇独自穿越南极大陆的终极梦想,他先后完成了徒步纵走日本列岛三千公里、格陵兰三干公里的雪橇之旅、北极圈一万二千公里的雪橇之旅、世界最初的北极点雪橇独行,以及攀登严冬期的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等。不幸的是,在成为世界首位冬季单独登上北美洲第一高峰麦金利峰的人之后,他却与外界断绝了消息。严冬的麦金利峰埋葬了他只身横越南极的梦想。
    植村直己的主要著作有《赌青春于群山》(1971),以及代表作“极地三部曲”:《极北直驱》(1974)、《北极圈一万二千公里》(1976)和《北极心格陵兰单独行》(1978)。

目录

发现极北爱斯基摩人
  第一章  极北的爱斯基摩部落
  第二章  初食生肉
  第三章  令人惊讶的室内马桶
肖拉帕卢克的人们
  第四章  我家的客人
  第五章  爱斯基摩人怕吃热食——他们的饮食生活
  第六章  每月一次的盛大酒宴
和爱斯基摩人共度狩猎生活
  第七章  吃尽狗拉雪橇鞭子的苦头
  第八章  成为伊努特索的养子
  第九章  开始准备过冬
  第十章  猎海豹
  第十一章  拥有狗拉雪橇
我的雪橇训练计划
  第十二章  初到卡纳克
  第十三章  雪橇训练第一期计划结束
  第十四章  严冬钓鱼
  第十五章  加拿大国境的狩猎生活
雪橇独行三千公里
  第十六章  从西奥拉帕鲁克到图勒
  第十七章  从图勒到沙维希威克
  第十八章  从沙维希威克到乌帕那维克
  第十九章  归途的粮食危机
再见,肖拉帕卢克
  第二十章  滑雪横越肖拉帕卢克-卡纳克之间
后记
附录  植村直己年谱

后记

  

    成功攀登世界五大陆的最高峰后,我脑中萦绕不去单独横越南极大陆的梦想。为此,我在一九七一年夏天徒步纵走稚内一鹿儿岛(三千公里,五十二天),因为我想实际用我这双脚体验一下三千公里的距离。一九七二年一二月,我去面对南极威德尔海、位在菲尔契纳冰棚(Filchner Ice Shelf)的贝尔格拉诺二世观测站(阿根廷)侦察。这回,我又来到世界最北的部落,想在这里实际磨炼一些极地生活的能力,当然最大的目的是让身体适应气候变化和学会狗拉雪橇技术。
    回顾和爱斯基摩人共同生活的一年,再检讨我的南极计划,说不上已做好万全准备。
    的确,我到格陵兰的目的虽然都已达成,但是南极方面还有许多不充分的要素。因此,在去南极之前,我又计划从格陵兰经过加拿大到阿拉斯加白令海的一万公里雪橇旅行。
    我心中的横越南极还在做梦的阶段。但我确信,当这一万公里的雪橇计划达成时,南极计划也将从做梦阶段跨入具体计划阶段。
    许多人支援我的格陵兰计划,当我遇到困难时总是想起他们来激励自己,在此,我由衷地向他们表达我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