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百万英镑(足本解读四色全新修订)/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

  • 定价: ¥30
  • ISBN:97875639473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250页
  • 作者:(美国)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7-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英镑》讲述了一个美国穷小子亨利·亚当斯在伦敦的一次奇遇。伦敦的两位富翁打赌,把一张无法兑现的百万大钞借给亨利,看他在一个月内如何收场。一个月的期限到了,亨利不仅没有饿死或被捕,反倒成了富翁,并且赢得了一位漂亮小姐的爱情。作品揭露了20世纪初英国社会的拜金主义思想,是作者马克·吐温的重要作品,是一部极为经典的短篇小说。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马克·吐温的另外17篇中篇小说,包括《他是否还在人间》、《狗的自述》、《三万元的遗产》等。书末是学习引导。

内容提要

  

    本书是教育部指定学生必读书目,亦为青少年必读经典名著丛书之一。内含原文欣赏及学习引导两部分,既有基础知识检测,又涵盖真题演练。其中,原文欣赏部分是马克·吐温的18篇中篇小说,包括《田纳西的新闻界》、《加利福尼亚人的故事》、《百万英镑》等。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原文欣赏
  卡拉维拉斯县驰名的跳蛙
  田纳西的新闻界
  我最近辞职的事实经过
  我怎样编辑农业报
  竞选州长
  我给参议员当秘书的经历
  一个真实的故事
  麦克威廉士夫妇对膜性喉炎的经验
  爱德华·密尔士和乔治·本顿的故事
  麦克威廉士太太和闪电
  稀奇的经验
  被偷的白象
  加利福尼亚人的故事
  他是否还在人间
  百万英镑
  狗的自述
  三万元的遗产
  败坏了赫德莱堡的人
学习引导
  阅读指导
  基础知识检测
  真题演练
  读后感例文
  参考答案

前言

  

    马克·吐温(1835—1910),美国作家,真实姓名是塞缪尔·兰霍恩·克莱门斯(或萨缪尔·兰亨·克莱门)。“马克·吐温”是他的笔名,原是密西西比河水手使用的,是在航道上所测水的深度的术语。
    《百万英镑》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所著的一部非常经典的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办事员一一美国小伙子亨利·亚当斯在伦敦的一次奇遇。
    小说中的那个年轻人,就是马克·吐温的真实写照。他在美国内华达州“淘金热”股票泡沫中的经历,堪称屡战屡败,屡炒屡输,最终只佻“不做那没影儿的发财梦,死心塌地奔自己的前程”。
    全书以略带夸张的艺术手法再现了作者讽刺与幽默,用漫画笔法勾勒了不同人物在“百万英镑”面前的种种丑态,生动地表现了小市民的见闻,揭露了二十世纪初英国社会的拜金主义思想。
    另外,整篇小说以第一人称“我”的独特叙事视角来展开叙述,使描写对象陌生化,即使读者习以为常的事物或事件经过艺术处理,或放大或变形,由审美的自在之物转变成审美对象。唤起了读者对生话的原初感受,使读者强烈地感受到事物,进而获得新鲜的审美感受。
    马克·吐温一生写了大量作品,题材涉及小说、剧本、散文、诗歌等各方面。从内容上说,他的作品批判了不合理的现象或人性的丑恶之处,表达了这位当过排字工人和水手的作家强烈的正义感和对普通人民的关心;从风格上说,专家们和一般读者都认为,幽默和讽刺是他的写作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