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今年你七岁/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

  • 定价: ¥26
  • ISBN:97875584020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55页
  • 作者:刘健屏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健屏所著的《今年你七岁/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这部长篇纪实小说真实地记录了一个小学一年级学生一年来的所作所为,同时记录了孩子家长的所思所想。作者刘健屏从阿波入学写起,重点落在儿子的生活在家庭中掀起的小小波澜,从家庭成员尤其是父亲的感受为出发点而引出儿子的生活故事,向读者展现了一个7岁孩子离开以游戏为主的幼儿园、跨入以学习为主的校园之后的相对独立的崭新生活。
    作品将朴实与沉稳结合在一起,情感细腻真挚,思考深入新颖,文字自然幽默,把爱的氛围和生活的气息表达得淋漓尽致。

内容提要

  

    七岁,对一个孩子来说无疑是成长旅程中的转折点:离开了以玩耍为主的幼儿园,迈入了以学习为主的校门;摆脱了老师和父母的整日庇护,开始了相对独立的崭新生活……孩子们会遇到哪些新鲜事儿?他们的脑子里会闪出哪些怪念头?陪伴孩子的成长,做父母的又该想些什么、做些什么?
    《今年你七岁/刘健屏儿童文学精品书系》是一部长篇纪实小说,著名作家刘健屏先生为儿子“阿波”的七岁所写。深情描摹贯穿全书,读来抚慰人心。本书曾被南京电视台改编为四集电视连续剧《棒棒真棒》,获“飞天奖”。

作者简介

    刘健屏,1953年生于江苏昆山。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出版儿童文学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十余部。其中,短篇小说《我要我的雕刻刀》获首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今年你七岁》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江苏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目录

今年你七岁
附录
  附录1 天真的生命之歌——浅谈《今年你七岁》(汤素兰)
  附录2 台湾版《今年你七岁》自序(刘健扉)
  附录3 刘健屏主要著作目录
  附录4 刘健屏作品获奖记录
  附录5 刘健屏作品改编成电视剧目录
  附录6 名家插画博物馆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