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不要再惹别人哭

  • 定价: ¥29.8
  • ISBN:97875500147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09页
  • 作者:彭湃//7号同学//...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不是我,你会对她很好吧。你不会再惹她哭,你会逗她笑吧。
    如果不是我,你会和她一辈子,对吗?
    如果你喜欢的人是我,那该有多好。
    翻阅《你不要再惹别人哭》一书,彭湃、7号同学、林栀蓝和你一起回望青春的22场相遇,我们一起想念哭过后就忘记。

内容提要

  

    《你不要再惹别人哭》是青春文学当红作者彭湃、7号同学、林栀蓝三人小说作品集。收录了《你不必费心记得我》《老友是时光开下的玩笑》《你如仙鹤,屹于我心》等22个青春故事。这些作品都是作者在畅销杂志上曾发表过的优质短篇小说,是万千读者心目中的口碑之作。

目录

彭湃
  老友是时光开下的玩笑
  我已经做了你太多年好友,因此我再找不到比这更合适的位置去爱你了。
  浅南留在时间仓
  十六岁的爱是桔梗花
  不要在十六岁的时候恋爱,因为那个人会是你最深爱的人。
  岁月长,衣衫薄
  微博陪我走过爱你的四季
  恋爱的犀牛
7号同学
  地下室的光照亮你路过的夜
  你如仙鹤,屹于我心
  即使明知是谎言,只要她相信,不去戳破,他便如仙鹤,在她心中屹立不倒。
  后来你未抵达弥敦道
  可是啊,亲爱的A同学
  我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在电影院里哭,看一部喜剧片笑出眼泪来不算什么吧!
  西蒙假装听不见海的哭泣
  永恒之声
林栀蓝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一个人看了一场雪
  为什么每一次她见他,都要以这样旁观者的姿态。哪怕内心惊涛骇浪,都没机会让他知晓分毫。
  他们猜我们后来有没有再见
  没有做完的梦最痛
  想一想,如果时间回到那夜晚。我想,那句话,也许不敢讲。
  宁愿没拥抱共你可到老
  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
  我喜欢你,尽管刻意掩饰,努力维持距离,我仍然被你识破。

前言

  

    彭湃
    我上小学的时候,红白机还很流行,那时候家家户户都有一台小霸王学习机,男孩子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插上游戏卡,连上电视机,玩个天昏地暗。那时候我算得上一个资深游戏迷,手上的红白卡数不胜数,为了玩到更多的游戏,我经常挨家挨户找小伙伴们交换红白卡。
    有一天,我忘记从谁的手里得到了一张与众不同的游戏卡,它特别大,插进红白机之后也没有“四合一”的选项,直接进入开场动画,那款游戏叫《勇者斗恶龙》,那是我接触过的第一款RPG游戏,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跟随着游戏里的主人公在虚拟的国度冒险、拯救公主、打败大魔王……
    可问题是,尽管我知道自己的使命是打败大魔王,却从没有真正见到过它。这个游戏太庞大了,故事太复杂了,以前的我可以在两个小时内轻松通关任何游戏,可在这款游戏里,两个小时我甚至做不完一个分线任务。
    玩过红白机的人都知道,插上电源后,它的极限是一天一夜,如果你执迷不悟继续玩,结果就是游戏机被烧坏。
    不管我每次玩得多顺利,剧情前进了多少,时限一到,关机,一切重新开始。
    后来,我对这款游戏产生了一种狂热的偏执,小学六年级的暑假,我茶饭不思,整天在家里玩游戏,每一次都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找到更快触发剧情、打败关卡Boss的捷径,我甚至做了一个作业本的笔记。
    结果是:我一次又一次地重玩,一次又一次离大魔王更近,可我永远见不到它。
    最后我绝望了,我哭着放弃了这款游戏,并且愤怒地想:为什么制作者要把它设置得这么变态!这种游戏根本不是为了娱乐玩家,就是为了折磨玩家啊!
    几年过去,红白机淘汰,电脑兴起,我偶尔想起这个游戏,去网上一查,才恍然大悟。
    原来,当年这个游戏,是可以存档的!
    这个游戏,原本就不可能一次性通关,玩家可以随时休息,再随时继续,只要你在里面找教堂的牧师存档。
    相信,你们已经明白我讲这个故事的意义。
    爱上错的人,就像用错误的方式玩一款游戏。无论你多么努力,无论你为它哭过几次,无论你自以为感动了自己还是全世界,最后的大魔王依然站在你永远抵达不了的尽头,冷冰冰地遥望着你,不同情、不关心、无所谓。
    某个深夜的聚会上,我跟好朋友7号同学、林栀蓝聊起这事时,两人表示深有感触:漫漫人生,我们都为不属于自己的游戏痛苦过,都为了无法拥抱的人而哭泣过。
    后来我们变得优秀;
    后来我们找到更优雅、从容的姿态;
    后来我们可以坦然回忆年轻时的糊涂事;
    后来我们的嘴角挂着某人的名字时也同时可以挂着微笑;
    后来我们那么厉害了,可我们还是忘不了那个又傻、又蠢、又盲目的自己。
    有时候,比起执着,放手更需要勇气。
    有时候,比起相爱,错过更叫人牵记。
    你不要再惹别人哭,今后我也会好好过。
    爱情这场游戏里,谁又没输过。今夜,我们有酒又有故事,翻开这本书,我们讲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