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刀锋

  • 定价: ¥39.8
  • ISBN:97875470435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326页
  • 作者:(英)毛姆|译者:刘...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毛姆著刘应诚译的《刀锋》出版于1944年,是作者毛姆70岁时出版的作品,小说在写作技巧和思想艺术上都达到很高的造诣。故事延续了毛姆小说的一贯主题——思索人生,不随波逐流,并勇于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与《面纱》《人生的枷锁》并称“毛姆解析人性三大作品”。毛姆欣赏拉里的勇气,欣赏他将自我追寻作为人生一个重要的哲学命题。也羡慕他行止由心,独享了与众不同的人生,找到了心灵充实、灵魂平静的信仰。拉里行止由心、勇于追求人生意义的故事也使《刀锋》成为每一位读者认真阅读的一本小说。而在金钱成为唯一衡量标准的当下,尤显珍贵和不俗。

内容提要

  

    美国青年拉里目睹了战争的无情和残酷,因而对人生心存迷惘。战争结束后,拉里渴望寻求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他与未婚妻解除婚约,在巴黎游荡,并遍游全世界。他在印度宗教的神秘中顿悟,对人生有大彻大悟之感,后返回美国,过上了大隐隐于市的生活。
    刘应诚译的《刀锋》中毛姆以生动的笔触描写了拉里探求人生意义的历程,揭示了精神追求与实利主义之间的矛盾。《刀锋》通过一个普通人寻求人生意义的故事,点醒了沉溺于实际生活的大众——人生的得救之道在于内心的安宁与宁静,只有在自我完善的精神追求中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与幸福。

作者简介

    姆(1874-1965),英国小说家,散文家,戏剧家,出生于法国巴黎。
    十岁时,父母已相继去世,遂被送往英国肯特郡,与叔父一起生活。1892年起,在伦敦的圣托马斯医院学习医科,同年,发表了首部小说《兰贝斯的丽莎》,广受好评,遂弃医从文。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加入法国红十字会,后受英国军方指派,在瑞士和俄国开展情报工作。曾多次赴南太平洋和远东地区旅行,许多小说因此颇具异域情调。晚年撰写了许多回忆录和文学批评,至八十五岁时方才搁笔。
    主要小说作品:
    《人性的枷锁》(1915)
    《月亮和六便士》(1919)
    《叶之震颤》(1921)
    《面纱》(1925)
    《刀锋》(1944)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