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热血尖兵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00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32页
  • 作者:熊早|改编:唐妮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熊早著的长篇小说《热血尖兵》讲述了:
    张小武,网络天才,却是一个一切依赖母亲的“妈宝”男。
    司马战歌,适应力极强,却承担着巨大经济压力的“凤凰”男。
    陆飞,桀骜不驯、玩世不恭,却对自由极其渴望的富二代。
    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被命运安排迈入了同一个军营,他们从针锋相对变成生死与共的亲密战友,再到相互猜忌。他们能否找回昔日的情谊?为了共同的信念“捍卫和平”,消除猜忌,相信战友,最终完成了从男孩到军人的蜕变……

内容提要

  

    熊早著的长篇小说《热血尖兵》讲述了:
    陆飞,司马战歌,张小武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在军营里相识。他们参军的目的各有不同:陆飞只是为了爸爸承诺的五百万奖金;司马却是想得到一个城里人的身份:而胆小懦弱的张小武却是被母亲“逼迫”入伍。其实,小武母亲张丽芳已患上绝症,她这么做,是为了让儿子尽早学会独立。军营的锤炼,让这三个年轻人成为生死与共的亲密战友,并携手当上了特种兵。母亲的离世,让张小武的行为变得乖僻,最终被部队除名。但陆飞和司马并不知道,性格大变的张小武其实肩负着一项艰巨任务。公海拯救行动中,陆飞终于发现张小武的真实身份,危急关头,陆飞用生命保护了小武,以及小武身上的秘密。

媒体推荐

    冰天雪地,热血尖兵!心揣戍国志,励谱胆剑篇。沙场再点兵,刚阳扫银屏!
    ——康洪雷《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总导演
    这剧能打动现代年轻人的情感和情怀,引起观众的共鸣。
    ——张谦《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热血尖兵》总制片人

作者简介

    熊早,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深圳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会员。主要作品:话剧《泥巴人》(编剧)、话剧《我爱莫扎特》(编剧)、《给婚姻放暑假》(编剧,导演)、《长大成人》(导演)、《大小对对碰》(导演)、《糊涂小天使》(总导演,编剧)、《零号国境线》(编剧)、《热血尖兵》(编剧,导演)。

目录

引子
第1章  相识
第2章  入伍
第3章  初到军营
第4章  战友联盟
第5章  严酷的甄选
第6章  最后的考验
第7章  军事演习
第8章  军人的荣誉
第9章  国际特种兵选拔
第10章  特殊的任务
尾声

前言

  

    写在《热血尖兵》上映之前
    总制片人张谦
    行内有句话,“一部剧一个命”,还真是这样,经历曲曲折折的过程方得修成正果。
    从创作想法来说,《热血尖兵》发轫于《士兵突击》播出之后不久……
    《士兵突击》完成后,我也想放松一下一直紧张的神经,时机巧合,便接了一部百集情景喜剧的制作,剧名叫《糊涂小天使》,导演是我从深圳请来的熊早。
    熊早很喜欢军事,常和我聊起军事影视的话题,我当时存了个念头,将来有可能请熊早执导一部军事题材剧。
    又过了三四年,一位朋友来找我想投资拍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我便想起了熊早。作为制片人最大的本事是看人识人,让合适的人去做合适的事。熊早很快便投入了剧本创作,还去了广州军区的一些部队单位采风,写了个剧本名为《蓝色攻击》。我就先忙着弄别的剧去了,拍了《孤军英雄》《相爱十年》《战旗》等。
    没想到一个夏天的晚上,熊早突然来找我喝啤酒,原来投资方因某种原因不干了,项目停滞了。熊早郁闷不已,我也没更多好办法,只是劝慰将来还会有机会。
    这时候我自己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诸种原因,我准备离开工作了近三十年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提前退休。脱离了熟悉的工作环境,我适应了好一阵子。对部队和军事题材是我割舍不掉的情结,朋友们也劝我鼓励我继续拍一些这方面题材的作品。
    于是再度启动,新丽传媒的董事长曹华毅是我二十多年的老朋友,我劝他投资,并带队去了成都军区选景筹备。做开机前的实际准备。但没想到的是,当时成都军区方面的有关领导一直下不了决心,在演员选择方面,曹华毅也从市场考虑表示了审慎的态度。于是剧组不得不解散。
    在这个行当里干久了就会懂得耐心和判断力的重要,我便再一次寻找和等待机会。我从业以来,做的时间最长的电视剧是《相爱十年》,根据慕容雪村的《天堂向左,深圳往右》改编,从启动到写剧本到拍摄到播出整整十年。我曾开玩笑说电视台给改的这名不好,不到十年播不了。
    偶然一次,碰到了星美公司的一位朋友夏凡,讲起他们公司老总对军事题材影视剧很感兴趣,也有资源。于是我把熊早完成的剧本初稿给了他。没过几天,我应邀去见了赵云声老师,她对这个项目给予了肯定,又面会了覃辉、覃宏两位公司老总,算是把投资的事敲定了。
    军事题材影视剧的拍摄离不开部队影视单位的支持,很早以前,我就去北京西山八大处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两位老朋友彭澎副团长和马帅(《士兵突击》里饰演李梦)谈过这个剧的合作,彭副团长还送了我两瓶“万岁军”酒做留念。
    于是,经我双向沟通,星美公司与战友文工团双方领导见面洽谈,并形成了合作协议。
    我按照以往的创作习惯,在部队首长的安排下,我带着导演、美术、制片的班底去了第三十八集团军和我军最大的演习场——朱日和基地,与久负盛名的“万岁军”和我军磨刀石部队蓝军旅的官兵们进行了深入接触和采风。汲取了大量的现实军营生活的细节充实到剧本中去。
    演员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遴选,并录像试镜。适合角色同时,表演实力为最重要标准,确定了王紫逸、张宁江、宣言三位年轻男主演,形成了江佳奇、马帅、曹卫宇、洪涛、王放、王笛、何音、任正彬、刘牧等实力派演员支撑全剧的理想阵容。
    与十年前筹备拍摄《士兵突击》时同样,报请部队领导批准,剧组里的所有年轻演员都去了当年王宝强、张国强、段奕宏他们受过训的北京军区特战旅,接受强化军事训练。我去探望的时候还见到了当年的宣传干事,如今已当了科长,分外亲切。
    终于开机了,剧组上百号人踏上了漫漫征程。从怀柔影视基地到北京最北端的喇叭沟门满族乡到河北昌黎渤海边到河北保定,从炎炎夏日到白雪皑皑,期间经历了种种困难,恰逢军队体制改革,军事协调工作的难度非常大。星美公司因内部人员不停地调整资金又迟迟到不了位。进入疲劳期后,剧组人员之间也出现了矛盾,时不时哪里就冒点烟……
    但大家的心气一直在,做就做好,尽最大努力,我与大家同甘共苦,时不时请大家聚聚餐。剧组同仁们每天就像做工程那样一砖一瓦地去搬、去施工。制片人汤辰骐的夫人张欣瑶还怀着孕。在艰苦岁月中,大家把拍摄过成了生活。
    北京的浓浓雾霭中,剧组在北京昌平的摄影棚停了机。吃了散伙饭,互道珍重分手。而我知道,这才是船到河中央,离靠岸还很遥远。
    《热血尖兵》的剧名是我起的,曾经有过《蓝色攻击》《特战尖兵》等名称,我仔细掂量后觉得“热血”二字更有内涵,冥冥中还觉得对发行播出有利。
    在项目投资合作方面,我还引进了拍摄过电影《战狼》的春秋时代公司,公司董事长是我近二十年的老朋友吕建民先生。中央电视台下属的中视广经公司也参与了投资,公司负责人是我在传媒大学进修时的同学桂梅女士,桂总在电视剧发行方面非常有经验。
    行百里者半九十,待熊早导演完成剪辑初稿后,又请香港著名剪辑师周伟强先生担纲完成了修订稿,最后在他们的基础上,遵从各方提出的意见,我最终带领剪辑师完成了播出版。
    2016年夏天在成都出差的途中,我看完了剪辑样片,觉得这剧能打动现代年轻人的情感和情怀,引起观众的共鸣。我自问这是我客观的判断,并不是对项目主观情感的投射所致。
    路漫漫其修远兮。《热血尖兵》即将面世,小说也将出版。我不由得想起11年前瘦瘦的兰小龙送过我一本书,书名叫“士兵”。
    熊早导演的文笔很是了得,当年他读上海戏剧学院时,十九岁写了个话剧“泥巴人”,至今被排演,成了国内经典话剧剧目。
    是为序。2017年会是个好年头。
    (张谦:著名制片人。代表作品:《军歌嘹亮》《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热血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