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尝一口豌豆黄瓜汤/阳光姐姐对对碰

  • 定价: ¥18
  • ISBN:97875397927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多年来,《尝一口豌豆黄瓜汤》的作者“阳光姐姐”伍美珍在进行阅读推广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作者,形成“阳光家族小作家”阵营,“阳光家族”成为小作家们的创作基地。于是,“互动写作”的图书出版形式呼之欲出,以“阳光姐姐对对碰”为品牌书名,闪亮登场啦!
    “大作家写小故事,小作者写大世界”,变单向式写作为双向式互动,使专业作家的成人视角和小作者的童趣化语言实现了完美融合。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伍美珍创作的整体风貌,有助于读者集中领略中国当代这位最具人气的儿童文学作家的创作成就;也实现了“名家用好书惠读者,读者读后写好书”的阅读推广目标,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勇于创新、挑战自我,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才华;以文学的感召力浸润美好的童年,帮助青少年读者亲近文学、实现瑰丽的文学梦,将阅读推广的价值最大化。

内容提要

  

    伍美珍编著的《尝一口豌豆黄瓜汤》会围绕童年生活、校园成长、师生关系、亲情友情等主题,由“阳光姐姐”提出一个“灵感词”,和几位小作者分别围绕这个“灵感词”尽情想象,创作出富有个人风格的作品。
    《尝一口豌豆黄瓜汤》灵感词:可爱——只想和可爱的你一起,创造可爱的回忆。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伍美珍作品
  尝一口豌豆黄瓜汤
  皮卡丘的圣诞愿望
欧阳思哲作品
  我不做泪滴女生
  第一章  再见,亲爱的妈妈
  第二章  “微笑风铃”的真实身份
  第三章  特别的姐姐
  第四章  两个花童对对碰
  第五章  愿茉莉花永远绽放
植雨烟作品
  坐坐青春过山车
  意外的相识
  “杯具”的周末
  狂热女粉丝
  我的结拜姐妹
  “变味”的话题
  青春期的秘密
  第一次当“恶人”
  友谊的裂痕
  逐渐疏远的朋友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