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花想容(湮没的时尚)

  • 定价: ¥38
  • ISBN:97870201148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85页
  • 作者:暮烟深处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胭脂和红粉会褪色,青春的容颜会变老,爱过的人可能会离你而去,而无论身处何地,一片独立的、美好的心灵花园,却会永远属于自己。时尚又是轮回的,于是又有怀旧、模仿、向前辈致敬……但若是隔了几百乃至上千年呢?是历史?是文化?还是说不清道不明让人无端惆怅的一缕情思?暮烟深处著的《花想容(湮没的时尚)》展现千古红颜美丽的传奇。

内容提要

  

    所谓时尚,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率先由少数人实验、而后来为社会大众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样式。简言之,是短时间里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它涉及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衣、食、住、行,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据说时尚又是轮回的,于是又有怀旧、模仿、向前辈致敬……但若是隔了几百乃至上千年呢?中国古代的女子用怎样的方式装扮着自己?
    暮烟深处著的《花想容(湮没的时尚)》通过诸多细节,讲述中国古代女子化妆的历史,展现千古红颜美丽的传奇。

目录

引子
时世妆,时世妆
小桃洗面添光泽
面药香随钿合开
盈盈淡粉晓妆新
画眉深浅入时无
娇香淡染胭脂雪
朱唇初注樱桃小
芙蓉出水妒花钿
十指纤纤玉笋红
余响
参考书目

前言

  

    首先看一组算式:
    时间+风尚=时尚
    时间+风尚+时间=过时
    时间+风尚+时间+时间=怀旧
    时间+风尚+时间+时间+时间+时间+时间……=?
    什么是时尚?据说,时尚就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率先由少数人实验、而后来为社会大众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样式。简而言之,时尚就是短时间里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它涉及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衣、食、住、行,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
    人类对时尚的追求,有时并非是理智的;一件事物成为时尚,有时可能仅仅是缘于一件人们意想不到的小事。而当风行的东西过了“一时”,就会被称为过时、落伍、老土、out……
    据说时尚又是轮回的,于是又有怀旧、模仿、向前辈致敬……
    但若是隔了几百乃至上千年呢?是历史?是文化?还是说不清道不明让人无端惆怅的一缕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