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神秘岛(全译本)

  • 定价: ¥36
  • ISBN:97875110363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豚
  • 页数:344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儒勒·凡尔纳著的《神秘岛》介绍: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被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和一条狗,趁机乘坐热气球逃了出去,结果中途遭遇风暴。在风暴中飘了几天后,落在了南太平洋上的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在陌生的小岛上,他们生活在神秘的洞穴中,从一无所有到自给自足甚至丰衣足食。在工程师史密斯的指导下,众人齐心协力,利用岛上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创造生存必需品及满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日常需求。同时要面对岛上各种神秘莫测的危险和残暴的海盗袭击……小岛上处处暗藏危机,无时无刻不让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怪异。
    天灾人祸给他们设置了重重艰险,然而他们不仅没有灰心丧气,反而在艰险中团结一气,像家人一样。他们想办法制造船只以期离开小岛,他们跟岛上的大猩猩成为了朋友,他们救出了12年前被格兰特船长流放在附近岛上的犯人,他们得到了神秘人的帮助……

内容提要

  

    《神秘岛》是儒勒·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在该书中,他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囚禁在另一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他们忠实的伙伴。在荒岛上,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他们搭上了格兰特船长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成功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

目录

第—部高空遇险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部荒岛上的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三部林肯岛上的秘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是法国19世纪一位为青少年写作探险小说的著名作家,特别是作为科幻小说的创始人而享誉全世界。
    19世纪的最后二十五年,科学幻想作品十分流行,这与这一时期物理、化学、生物学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凡尔纳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写了大量的科幻题材的传世之作。他希望通过故事的主人公,体现出当时的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体现出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与投机钻营、贪赃枉法之人的不同之处。
    《神秘岛》是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在该书中,他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囚禁在另一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他们忠实的伙伴。在荒岛上,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他们搭上了格兰特船长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成功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
    陈筱卿
    200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