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博悟之旅(规则下)/写给孩子的传统文化

  • 定价: ¥35
  • ISBN:97875307649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18页
  • 作者:编者:吕章申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规则,规则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遵守规则能让我们成为正直的人。你知道一件繁杂精美的组玉佩,一组大小不一的列鼎背后蕴含着怎样的王室礼制吗?你知道秦始皇众多伟绩中为什么统一度量衡最被后人津津乐道吗?你知道一块小小的封泥对后世影响有多么深远吗?你知道盛唐时期的服饰和棋道又暗含了多少流传至今的哲学思辨吗?你知道一张薄薄的纸钞和一块流传近千年的广告版背后显示了怎样的文化内涵吗?当我们为了梁山好汉排座次热血沸腾时,你可知道一把椅子的使用也是有规则的?当我们为了近代中国战火纷飞、生灵涂炭而扼腕叹息时,你可知道一个小小的译本,一方不大的包袱皮,一组岿然不动的石刻正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影响着历史的进程……
    走进这本吕章申编著的《博悟之旅(规则下)》,你不仅能领略博物馆馆藏文物的精华,还可以借助网络、图片、书籍、影视文学作品等众多渠道自主学习,和小伙伴们交流心得体会,你一定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规则的价值。

目录

第一章  佩玉辨级
第二章  列鼎现制
第三章  公平交易
第四章  公正廉明
第五章  衣冠礼乐
第六章  黑白方圆
第七章  货真价实
第八章  以小见大
第九章  座次礼仪
第十章  适者生存
第十一章  军容整肃
第十二章  实事求是